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郑晓龙回应红高粱质疑 周迅和九儿不按常理出牌

2013年09月29日07:5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迅和九儿都不按常理出牌

近日,郑晓龙执导的电视剧《红高粱》开机。离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红高粱》上映近30年之后,剧版《红高粱》备受关注,日前,郑晓龙接受专访,回应了大家对剧情、选角的质疑,他称周迅是自己心中“九儿”的最佳人选,而朱亚文极具张力和爆发力的表现也让他非常满意。

质疑一

剧版《红高粱》能否超越电影版

对于电视剧版《红高粱》,最多的质疑就是能否超越张艺谋的电影版。郑晓龙称:“电影版时间有限,只能把最精彩的部分呈现出来,而我们希望电视剧最终呈现的内容更加接近原著。”

郑晓龙介绍,两版的人物造型也不一致:“我们的造型要符合今天的审美。比如朱亚文演的余占鳌,过去电影中穿的是臃肿的免裆裤,现在我们把它改良成薄版的免裆裤,好多人说像哈伦裤。而周迅的装扮还是比较朴素的,只有大婚的那场戏稍微华丽了点儿。”

质疑二

周迅不够泼朱亚文不够粗

电影版中巩俐饰演的“九儿”着实表现出了山东大妞的泼辣,观众觉得周迅更偏江南女子的气质,担心不够“泼”。郑晓龙却认为周迅是自己心中“九儿”的最佳人选,对她赞赏有加,“周迅的表演有和‘九儿’特别像的地方,就是不按常理出牌。莫言也认为周迅是很有灵气的演员。”和姜文版的余占鳌相比,朱亚文明显儒雅了很多,郑晓龙说:“选朱亚文,我确实犹豫过,但开拍后他演出来的效果很有爆发力,这个角色就需要这样的霸气、匪气,和姜文完全不一样。”

质疑三

小说中的粗俗语言如何处理

由于小说《红高粱》中用了大量的粗俗语言来表现余占鳌粗犷的性格,对于这部分如何在电视剧中呈现,郑晓龙说:“因为影视是要走进千家万户的,骂人的台词我们肯定得保持在能播的尺度上,比如余占鳌抬花轿被抢亲的戏,原来台词是‘我裤裆里一个子儿也没有’,改成‘我兜里一个子儿也没有’感觉更合适。”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