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凯主持"中华好诗词" 大学士赵忠祥感觉有压力

许青红

2013年10月17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忠祥任大学士感觉有压力

  10月16日,河北卫视在京举办原创综艺节目《中华好诗词》首播会。主持人王凯、“大学士”赵忠祥现场表示,他们比较有压力,专门为节目恶补了诗词知识。

  《中华好诗词》由前央视主持人王凯担纲主持,聘请赵忠祥和中南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杨雨为“大学士”,喻恩泰、李彬、田源、何云伟等演艺明星当评委。节目从全国遴选出100位诗词记忆达人作为选手,每期邀请六位明星艺人作为守关者。通过抢答、对战、终极挑战等环节决出的优胜者,可得到一定金额的助学奖金。

  王凯表示,主持《中华好诗词》是自己兴趣所在。“我的女儿快5岁了,她和我身边朋友的孩子都会背上几首诗。诗歌离我们远去了吗?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冒出一两首诗,马上这种感觉就不一样了。”他还透露,主持这档节目压力很大,“一期节目要准备三百多道题,也就意味着我要熟悉三百多首诗词,包括它的背后故事、历史背景、诗人的经历等,付出的代价很大”。

  “大学士”赵忠祥在节目中负责点评诗词,自称压力大,“不知道他们怎么找我来,把这件事做好是我这段时间的梦想。”赵忠祥认为诗词对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意义,“我想对年轻人说除了周杰伦以外,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学习。诗词可以让我们的话语变得深邃、浪漫,使我们摆脱糟粕的语言。”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