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吉米为杀光中国人言论道歉:让人不高兴不是我初衷

王丰丰 孙浩

2013年10月30日12: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主持人就歧视性言论道歉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广播公司(ABC)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在28日深夜播出的节目中说,他为节目中播出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歧视性言论道歉。

  基梅尔当天在节目中说,眼下有不少人对他很生气。两周前,他在节目中和4名五六岁的孩子聊天,结果一名孩子说了一些“冒犯性”的言论。基梅尔说,他认为当时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自己并不赞同这些言论,但结果却并非如此。

  “我想说对不起,我道歉,让人不高兴并不是我的初衷,”基梅尔说。

  在16日深夜播出的节目中,基梅尔邀请4名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当基梅尔问,“我们欠中国1.3万亿美元债务,怎样才能还完?”一名儿童语出惊人,说“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基梅尔调侃道,“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

  这一节目激起在美华人愤慨,各大侨团纷纷要求美国广播公司与基梅尔公开道歉。舆论批评基梅尔没有及时纠正这名儿童的言论,以及美国广播公司未经删改就播出这一节目的决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