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男子头插水果刀就医 网友惊呼淡定哥

2013年10月31日08:44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头插水果刀就医淡定哥:与家人争执被误伤(图)

男子头插水果刀到医院就诊神情从容被封“淡定哥”

  近日,吉林延边市医院迎来一名脑袋上插着水果刀的“淡定哥”。目击者称,他是自己到医院就诊的,很淡定地一人从一楼上到五楼,经检查后做了相关处理,并无大碍。至于受伤原因,据他自己说是和朋友闹着玩导致的。

  27日,记者从延吉市医院一名患者家属李女士处了解到,当晚,这名头插水果刀的男子确实曾经到医院就诊。

  “当时我听见一名住院的患者家属说,外面来了个头上插着刀的人,我好奇就跑出去看了看。”李女士说,事发当时是10月25日20时许,她走到脑外科诊室门前,果然看见一名男子头上插了一把水果刀,正在等待就诊。“他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疼似的,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刀就在头上插着。”

  由于当晚延吉市医院脑外科患者太多,男子头上的刀又需要立即处理,在医生的建议下,男子去往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就诊。

  25日当晚值班的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回忆说,当时男子来就诊时,虽然头部仍然插着水果刀,但是意识清醒,行动自如,他立即带男子拍了脑CT。脑CT显示,男子的颅骨已经被水果刀刺穿,但所幸没有伤及大脑功能区,因此男子说话、行动都没有受影响。拍完脑CT后,医生让男子的家人陪他到神经外科做进一步处理。“这名男子伤在头部,头上的刀子暂时不能动,神经外科的医生擅于处置这类伤情,因此需要转入神经外科做进一步检查。”

  神经外科医生经过检查后,发现可以帮男子把水果刀取下,随后对男子进行了缝合处理,当晚就出院了。

  在延吉市医院就诊时,曾有人问起男子受伤的经过,男子简单回答:“闹着玩伤到了。”在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又有好奇患者上前询问,得到的回答是:“和家人起了点争执,被弟弟扔过来的刀"误伤"。”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