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北京卫视《最美和声》高峰论坛>>媒体评论

三秦都市报:"最美和声"我和你唱每个人都是参与者

杜鹏

2013年10月31日10:04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夏天注定是一个选秀节目如过江之鲫一般层出不穷的时期,在如此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各色选秀节目中,《最美和声》又是如何后来居上的呢?论唱功,有去年就打下良好口碑的《中国好声音》,论年轻清新,有充满活力都是新生代的《快乐男声》。《最美和声》只好另辟蹊径,在注重唱功的同时,提出“我和你唱”,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成为节目的参与者。

导师,不再只是权威的评判和指导,羽泉、萧敬腾、范玮琪这些大牌歌手作为导师也要上场唱歌,也需要用自己的歌声帮助自己的学员,接受观众的检阅。主持人,不再只有专业主持这一个身份,杨坤面对由歌手到主持的转变,他的“新身份”也如同参赛学员一样要经历考验。观众,不再只是坐在现场欣赏、呐喊、鼓掌,他们要根据自己的耳朵所听的、眼睛所看到的为场上的学员打出分数,这个分数很可能就决定了舞台上那个人的去留。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节目的参与者,抛去旁观者的外衣,真实的融入到节目的每一个环节中去,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他们的行为和情绪都因为自己的参与被节目牵动着。这里少了类似“中国好故事”那样催人泪下的桥段,变身参与者,每一个反应都是自然而然流露的。陈羽凡和范玮琪会为自己在舞台上的失误而道歉,萧敬腾会为了帮助自己的学员模仿 MJ 嗨翻全场,杨坤会因为念广告词紧张不自觉晃动后来渐渐变成了他主持的一种风格。

《最美和声》美的不只是动听的歌声,在看过这样那样的“秀”学员之后,“秀”导师,“秀”主持人,“秀”观众为一众选秀节目带来了新的气象,不单单只有学员是比赛的参与者,每一个身处节目中的人都是参与者,“我和你唱”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