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脑变板砖信息“被共享”盘点电视购物乱象案例

2013年10月31日08:1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银川

  “肖大肚子”茶 难消大肚子

  本报记者 朱磊

  “人喝茶、羊吃草,再胖的肚子也能小。减肥不用吃苦头,轻松喝了肚子消……”家住宁夏银川市唐徕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2012年,正是因为听了这个诱人的电视广告词,她试着买了两盒“肖大肚子”茶,希望能够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在感觉不到效果后她电话咨询了客服,对方建议再买几盒试试效果,就这样用了10盒。

  “经过了层层审批……国家用我的名字命名了肖大肚子茶,我的一盒肖大肚子茶,才挣几毛钱,我要是心黑,那不跟我那些减了肥的羊一样,都成畜生了吗?”李女士调侃电视购物广告里的台词,“觉得效果不好,我也尝试跟对方交涉,希望退款,但是你也明白,东西都喝到肚子里了,只能吃个哑巴亏,好在没有什么副作用。”

  后来,李女士在医院咨询了专业医生,医生对喝茶减肥有奇效一说嗤之以鼻:“如果说茶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就可以减肥,那就太简单了,食物总量不改变,基础代谢不提高怎么可能轻松减肥?”

  

  镇江

  电脑变板砖 信息“被共享”

  本报记者 王伟健

  江苏镇江的翟先生在一则电视购物广告中看中了一款价格为698元的平板电脑,据广告宣称:此款电脑具备上网浏览、玩网游和打网络电话不要钱的功能。翟先生给小孙子买了一台,收到货物时却发现,此款平板电脑只有通过无线路由器连接宽带才能上网,免费打电话更是无稽之谈。

  更令翟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各种诈骗电话、信件随之而来,翟先生不胜其烦,但显然个人信息已经“被共享”了。

  上当容易,维权却难。“先是打电话到电视台,电视台让我找消协,就这么推来推去。”翟先生诉说了自己的维权经历。“也给市长投诉热线、市工商局的投诉热线打过电话,他们都是让我去找市消协。折腾了差不多一个月,我也不抱什么希望了,后来找到市消协,主要就是想提醒别人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翟先生电视购物上当的事情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31日 10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