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文化部单体网吧审批解禁

2013年11月06日08: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单体网吧审批解禁

  网吧总量和布局规划不再报文化部备案

  据新华社电 记者5日从文化部获悉,根据文化部和公安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近日联合发出的一份通知,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可根据地区和城乡差异,在确保场所每台计算机占地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的前提下,分别设立网吧台数标准,依法开展单体网吧审批。

  这意味着“不新批一个单体网吧”的政策被废止。此前文化部曾通知在部分省区市试点“适度开展单体网吧审批”。

  四部门通知要求,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要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的积极作用,及时调整和公布本地区网吧总量与布局规划。特别要做好农村地区、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网吧市场的布局规划,发挥网吧在缩小城乡信息化差距、解决流动人口和低收入群体文化休闲娱乐需求方面的作用。总量和布局规划不再报文化部备案。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行网吧消防安全和信息网络安全审核职责,开展网吧安全员教育培训,加强日常安全检查。

  通知同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居民住宅区、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全面排查无照经营网吧线索,依法进行查处取缔。对于摸排发现的无照经营网吧,各部门要告知其于2013年11月底前依法办理网吧申办手续;对不符合设立条件和在限定时间内未申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及拒不停业或屡关屡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取缔。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