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朱军刚进央视专职打盒饭 自嘲陪伴三代女主持人

张楠

2013年11月19日07: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军与南京学子交流

17日晚,借签售新书之机,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做客“南财学堂”,和南京财经大学学子聊聊“荧屏悟语”。昨天又应邀去南京外国语学校演讲,引起不小轰动。

在演讲中,朱军跟学子们讲述了那个“兰州黑小子”走向央视大舞台,被全国观众所熟知的励志故事。在甘肃电视台做主持的时候,朱军在当地已经成了熟脸。“渐渐我发现吃兰州拉面不要钱了,这还挺好的。”在杨澜的鼓励下来到北京,朱军花了4天时间都没进得了央视的门。好容易被带进门,在文艺组,朱军干了几个月打盒饭、旁听策划会的活儿。后来“伯乐”孟欣给了朱军一个向领导汇报新节目策划案的机会,在半小时的娓娓道来中,朱军为自己赢得了和许戈辉一起主持《东西南北中》的机会。作为国庆烟火晚会的主持之一,为了保持饱满的状态,在镜头切到之前,朱军特意去广场跳了十几分钟的热舞。朱军笑说,“有人纳闷这小子到底有什么门道,竟然挤走了程前,没几年就主持春晚?甚至一度有人以为我是朱德的孙子,旁敲侧击问‘我和爷爷那些事儿’……”他总结,“在央视舞台上几分钟的主持机会,我却用了30年去准备。”

谈到主持《艺术人生》时遭遇的误解,朱军重提2005年的一则往事。崔永元爆料一位主持人采访完某老艺术家后,骂其“这傻×今天真配合”。此后,公众猜测该话影射朱军,对朱军造成困扰。“对于这件事,我选择忍耐,清者自清。五年后,写这篇稿子的记者采访我,他问我,你要知道是我写了那篇稿子,你还会接受我的采访吗?我说,要知道是你,我早接受你的采访了。”他劝诫同学们:生活没那么光亮,要清醒看到成功人士貌似偶然的成功背后的必然性。

许多名嘴离开了央视的平台,但朱军笑称自己还在坚持。“十年前交的朋友还来往着,没有一成名脸就变;还和谈恋爱5年、生活了20年的妻子在一起……我已经陪伴了倪萍姐姐、周涛妹妹、思思妹妹至少三代央视女主持人。不知道她们评价我会说什么,但至少会认为我是一个很好的合作者。比如跟思思合作,可能应该是她配合我,但实际我要去配合她。比如她穿粉丝礼服,我就一定会打一条粉色领带。谁让我是男人呢。”朱军表示,明年就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下一个梦想是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画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