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东海电影集团挂牌欲改浙江"电视强电影弱"格局

2013年11月21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海电影集团挂牌欲改浙江"电视强电影弱"格局

  新华网杭州11月20日专电(记者段菁菁)从事电影全产业链投资和经营管理的东海电影集团19日在杭州西溪创意园内挂牌成立,该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浙江电影产业中上游电影制作的力量,改变浙江在影视制作方面“电视强电影弱”格局。

  据悉,东海电影集团是在浙江省电影有限公司(浙江时代电影院线母公司)基础上设立的,注册资本3亿元,是从事电影全产业链投资和经营管理的产业集团公司。东海电影集团是国有独资责任有限公司,按省级企业集团规格进行机构设置,集团由浙江省委宣传部领导,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剧主管并实施行政管理。

  “近年来,浙江的影视特别是电视剧创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2年,浙江共制作电视剧2803集,其中有36部浙产电视剧在央视及全国各卫视播出。”东海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钱大钧说,浙江电影的创作质量、艺术品位、影响力、人才储备仍处在成长期,亟待完成从电影放映大省向电影创作、放映大省转变。

  钱大钧表示,在电影产业下游即电影发行放映领先全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上游电影制作的力量,形成电影制、发、放和影视新业态“全产业链”全面发展的新格局,使“浙江制造”的电影作品更多地出现在中国的大荧幕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