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林志颖回应"逆生长"产品造假 暗示媒体制造话题【2】

2013年12月06日07: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志颖叫卖自家品牌的保健品

  近日凭借《爸爸去哪儿》风头无两的“完美男神”林志颖被“打假专业户”方舟子给盯上了——后者连续两天发文对林志颖团队研发的“爱碧丽”胶原蛋白产品提出质疑,林志颖团队工作人员则回应称该产品安全合法,林志颖也在微博呼吁“相信我”。

  【方舟子发难】

  “林志颖是骗子,虚假宣传保健品”

  前天下午起,方舟子在个人博客中向林志颖连续发难,对其叫卖的“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提出了种种疑问。

  质疑1:产品并非团队研发

  方舟子称,林志颖一直说“爱碧丽”是他自己带队研发的破解“逆生长秘密”的高科技产品,但受到质疑后,才改口说是与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他还爆料说,“爱碧丽”公司注册资本只有1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2万),远远不够从事生物科技研发的成本,“这不是典型的皮包公司吗?难怪连一台仪器也买不起”。而“葡萄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否认与“爱碧丽”合作,称“只管生产”。

  质疑2:“精英团队”身份存疑

  方舟子指,林志颖毕业于艺校,从未获得博士学位,其“精英团队”身份也存疑,因为“要负责生物技术研发项目,至少要取得博士学位、做过博士后,年龄起码要跟林志颖差不多”,但在林志颖晒出的团队照中,“精英”们看上去都很年轻。

  方舟子还质疑所谓实验室工作照纯属摆拍,研发成员白大褂下的绿色制服“暴露了他们装箱工人的真实身份”,“没有必备仪器、工具和药品的生物技术实验室不如说是鸡尾酒料理台”。

  质疑3:夸大宣传产品功能

  方舟子指出,售价1080元一盒的胶原蛋白产品,所谓的“逆龄、逆生长”宣传语都不真实,“胶原蛋白不仅不含特有氨基酸,反而比普通蛋白质还少了两种氨基酸,是营养价值比较差的不完全蛋白质”。

  这一说法也得到果壳网打假主题站“谣言粉碎机”的响应:“靠服用胶原蛋白美容并没有什么可靠的证据。同时,胶原蛋白也是一种劣质蛋白质,大量摄取会加重肾脏负担。”央视前不久也做过打破胶原蛋白美容神话的专题,称其营养价值甚至不如鸡蛋和牛奶,不仅美容无法达到预期效果,甚至还可能带来副作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