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私人订制"四天豪夺3.18亿 破"泰囧"首周纪录

2013年12月24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新片《私人订制》自19日上映以来,在争议口碑中连创华语电影的票房纪录。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独家数据显示,该片上映4日即拿下了3.18亿元票房。

创华语首周纪录

《私人订制》自开画以来票房一路爆发,刷新了各种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包括首日(含零点场)票房成绩刷新2D华语电影纪录;次日又以7300万、两日1.5亿的票房成绩再次创下华语电影最快破亿与次日票房纪录;第三天以单日近亿的成绩再破华语2D电影单日票房、观影人次最高纪录。截至上周日,《私人订制》上映4天票房飙至3.18亿,轻松刷新华语电影最快破3亿纪录,以及此前由《泰囧》保持的华语电影首周票房纪录。

作为冯小刚回归贺岁喜剧的作品,《私人订制》一直备受期待。在它的带动下,这个贺岁档也终于出现了大规模排队买票、黄金场一票难求的场景。冯小刚这位“贺岁档之王”凭借自己擅长的喜剧,重登贺岁档冠军宝座。对于火爆的票房,一名院线人士认为,“就像去年的《泰囧》。今年贺岁档之前的片子基本上是动作片,比较压抑,《私人订制》的出现是天时地利。而且有冯小刚、葛优这对老搭档,观众肯定会去捧场。”

批评和笑声齐飞

票房不断刷新的同时,关于《私人订制》口碑的争议话题也十分火爆。观众对于影片的评价呈现两极化,有骂有赞。许多观众认为冯小刚的这部新作不如预期,有影评人直言该片缺乏新意和完整故事,冯小刚沦为抄袭老段子和网络俗语。也有不少观众认为,《私人订制》依旧文词犀利,依旧爆笑幽默,至少满足了“逗乐”的贺岁片要求。有网友说:“无论大家评论如何,我们看片的初衷难道不就是想没心没肺地乐乐,娱乐大众娱乐自己,所谓的教育都是后话。在这个压抑的日子里,看了,笑了,值了。”

面对观众的不同反馈,冯小刚此前曾回应说,无论骂还是赞他都欣然接受,并感谢吐槽的哥们儿使之成为话题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说,《私人订制》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观众们轻轻松松过个年,“其实就是在对的时间拍了个对的电影,我们在开拍时的目的就很明确——贺岁、逗乐。”

成龙再冲贺岁档

在《私人订制》的强势冲击下,《风暴》《无人区》《四大名捕2》等片受到了巨大冲击。《风暴》在上映的第二周取得了9918万元票房,排在票房榜第二位,目前累计票房为2.67亿。前天,影片主创特意在京举办庆功会,希望能为票房再添一把火,达到票房“保三冲四”的效果。《无人区》以2845万元的一周收入排在第三位。

另外,分别于11月20日、21日上映的好莱坞引进片《地心引力》和《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上周均已下线,最终内地总票房锁定为4.35亿和1.72亿。

本周新片中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成龙的新片,今天,他将携《警察故事2013》再度冲击贺岁档,这或将改变冯氏喜剧“一片独大”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明天《私人订制》排片量依然排首位,但会从55%左右降至40%左右,而新片《警察故事2013》排片约为37%左右,本周影市将开启双核发展的局势。京华时报记者吕莉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