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盘点:2013年IT互联网10大亿级并购事件【7】

2013年12月24日10:4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2013年IT互联网10大亿级并购事件

阿里巴巴28.22亿港元入股海尔电器

  阿里巴巴28.22亿港元入股海尔电器

  阿里巴巴28.22亿(约4.7亿美元)港元入股海尔电器

  12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海尔集团宣布达成投资协议,前者对海尔电器进行总额28.2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2.13亿元)的投资。以联手打造家电、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企业,该企业将对全社会开放。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元港币,另外的9.65亿元港币的投资,将获得投资后海尔电器2%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日日顺的投资包括5.41亿元港币,用于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以及13.16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的股份。也就是说,阿里巴巴集团可以获得日日顺物流最高34%的股份。

  双方合作之后,将会在物流、仓储、物流信息化等方面加大投资,日日顺将继续保持大件物流厂商的定位。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表示,日日顺物流会与阿里巴巴投资的成立的物流公司菜鸟网络进行仓储等方面的资源整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