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盘点:2013年IT互联网10大亿级并购事件【8】

2013年12月24日10:4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2013年IT互联网10大亿级并购事件

阿里巴巴5.68亿美元收购新浪微博股份

  阿里巴巴5.68亿美元收购新浪微博股份

  阿里巴巴5.68亿美元收购新浪微博股份

  4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和新浪微博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占微博公司全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同时,新浪授予了阿里巴巴一项期权,允许阿里巴巴在未来按事先约定的定价方式,将其在微博公司的全稀释摊薄后的股份比例提高至30%。

  2009年8月28日新浪微博正式上线,到2012年12月,新浪微博用户数突破5亿,但庞大的用户数并没有给新浪带来可观的收益,2012年新浪微博总收入仅为6600万美元,支出却高达1.6亿美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新浪微博,一直苦苦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阿里巴巴则希望通过入股新浪微博,将阿里平台上的企业与微博账号进行整合,实现品牌营销、用户沟通、支付购买、售后服务的营销闭环。

  看似强强联合的新模式,并没有获得业界的认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拥有很强媒体属性的微博,如何让用户接受无处不在的产品广告和营销推广,是继续保持原来的属性,还是转为电商营销的平台?新浪微博未来恐怕将在矛盾中寻找新的出路。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