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我是歌手》韦唯出局不意外罗琦退赛意外

成长

2014年01月25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韦唯出局不意外罗琦退赛意外

昨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打响第二场淘汰赛,上周排名第一的邓紫棋再度拿下当晚冠军,上周排名最末的韦唯演唱摇滚风格《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仍无力回天再度排名垫底,告别赛场。而比这些更为引人注意的是在昨晚第六期录制现场,罗琦公开宣布因身体状况不再继续参赛。

昨晚的出场排名仍旧由抽签决定,张宇“经纪人”YoYo不幸再次抽到了1号球,让上周排名第六的张宇陷入巨大压力之中。邓紫棋主动来到张宇房间与其交换序号,担起首发出场的重任。尽管按照以往比赛来看,首个出场演唱的歌手在观众打分中不占优势,但本场邓紫棋凭借一曲自弹自唱的《我要我们在一起》一出场便技惊四座,助她蝉联榜首之位。周笔畅自上次挑战摇滚金曲《烦》完成逆转后,本场再度突破自我,演唱了青春名曲《青苹果乐园》,周笔畅俏皮的表演和磁性的歌声引得全场观众都起身和她一起合唱,一起舞动,仿佛回到了当年小虎队带给我们的美好时光,赢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邓紫棋、周笔畅两位新生代女歌手的精彩发挥让身兼主持人的张宇大为叹服,当场感叹:“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甚至打趣说希望招为自己两个儿子的儿媳。韩磊大胆改编了沙宝亮成名作《暗香》,他不仅唱出了歌中细腻的情感,更将自己标志性的厚重歌声融入其中,使其别有一番风味。而处于淘汰边缘的张宇这一场也放弃安全牌,挑战了Maroon 5的一首传唱度并不高的摇滚劲曲《Harder To Breathe》,实现排位的突破。

昨晚赛场的全部目光都聚焦在歌坛老将韦唯身上,上一场排名最末的她本场演唱了一首极具年代感的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歌曲中虽然加入了摇滚因素,改编上富有新意,但没能获得现场听审团的认可。

在比赛结束宣布名次之前,韦唯即预感到名次不利,要求提前发言。“如果淘汰的是我,我不想那时候再讲,现在讲出来会快乐一些。”韦唯说,“我不是来争取名次的,如果是争取什么,我是来争取在舞台上的时间,能把我喜欢的歌与大家分享。”当最终名次公布后,几位歌手与韦唯依依不舍,张宇赞扬韦唯对音乐认真的态度,韩磊更是站起身来向韦唯致敬:“母亲能做到这个份上,在我的心中是第一。”总导演洪涛在送别韦唯时与她拥抱许久,也罕见地在舞台上热泪盈眶。

据了解,下一期(第五场)《我是歌手》将由品冠补位出战。

此外,昨日《我是歌手》在长沙进行了第六场录制,已怀有身孕7个月的罗琦在演唱前即当众表示,身体条件已不允许自己继续参演,宣布从第七场开始不再参赛。赛后接受采访时罗琦说道:“就像我之前说的,一切要以宝宝为重,现在他越来越大了。”所以只能作此决定。虽然导演组和其他歌手对此表示遗憾,但十分尊重她的选择。由于第六场是淘汰赛,这意味着第七场将会有两名新歌手补位参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