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知名导演吴天明去世

2014年03月05日09: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知名导演吴天明去世

  新华社西安3月4日电(记者姜辰蓉)中国知名导演吴天明3月4日去世。吴天明导演曾拍摄过《老井》《人生》等经典影片,是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

  记者从西部电影集团一位负责人处证实,4日上午,吴天明导演因心肌梗塞在家中过世,享年75岁。

  据了解,吴天明是自学成才的中国内地知名导演。祖籍山东,出生在陕西三原。年少时非常喜欢文艺表演。1960年考入西影演员培训班,1976年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进修班。回厂后,担任助理导演和副导演三年。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