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去世 投资新片《太平轮》不受影响

孙琳琳

2014年01月04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去世

  1月2日晚,佟大为等艺人、业内人士及小马奔腾员工纷纷在朋友圈或微博上发布消息,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因心肌梗塞于当晚去世,年仅47岁。昨日,小马奔腾官方微博发布讣告,证实了这一消息,但讣告中并未透露李明去世的具体原因。

  昨日,小马奔腾公司正式发布讣告:“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先生于2014年1月2日在北京去世,享年四十七岁,沉痛哀悼!”对于在李明去世当晚,业内人士多传其是因突发心肌梗塞而辞世的说法,讣告中却并未给出具体说明。随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乐视影业CEO张昭等电影界大佬,以及高群书、姚晨、舒淇、孙俪等导演和演员,也纷纷通过微博表达了哀悼之情。李明属马,公司之所以会取名小马奔腾,跟其钟情“马”不无关系,然而遗憾的是,就在农历马年还有一个月就要到来之际,李明却没有迈过这道生命之坎。

  此外,目前正在热拍的吴宇森新片《太平轮》是小马奔腾最新的一部大投资影片,对于该片是否会受到影响,与小马奔腾联手投资该片的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影响,我们会尽全力帮助小马把这部电影做好,在市场有好的成绩,以此表达我对大狗的怀念。”

  【生平】

  李明 为人低调,但口碑很好,人称“大狗”“狗哥”。1966年生于军人家庭,198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摄影系,创建公司前以拍摄广告为主业。1994年成立新雷明顿广告有限公司,开始独立创业。在完成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李明从1998年起开始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拍摄电视剧,2009年转移到电影方面,投资拍摄了《越光宝盒》《剑雨》《将爱情进行到底》《机器侠》《花木兰》《无人区》等影片,以及《历史的天空》《甜蜜蜜》《我们生活的年代》《我的兄弟叫顺溜》《三国》等电视剧。2012年11月,小马奔腾在京正式宣布收购美国顶级特效公司数字王国。从两年前开始,小马奔腾就准备上市,集团估值已经在30亿人民币左右,但由于国内IPO暂停等原因,小马奔腾的上市之路困难重重。如今IPO重开,但李明的去世势必会对上市造成一定影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