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季度票房超2009年总和 13部影片过亿元

2014年03月28日09: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季度票房超2009年总和 13部影片过亿元

  新华网福州3月27日专电(记者刘旸)2014年第一季度尚未结束,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再创新高,达63.5亿元,超过了2009年票房总额。目前已经有13部影片票房过亿。票房排行三甲均为国产影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超过10亿元的票房成绩遥遥领先。进口片《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位居第四。

  电影票房数据库网站统计显示,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市场仅用了82天就轻松超过2009年的62.06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3部影片票房过亿元,其中国产片6部,进口片7部。票房排名前5名的影片中除了《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是进口片,其他均为国产片,分别是《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澳门风云》和《北京爱情故事》。

  艺恩咨询公司的数据表明,2013年末的贺岁档和2014年元旦档期票房同比均有下降,直到今年1月中期,随着《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神偷奶爸2》等热门动画片的上映,才使影市的温度渐渐升高。

  根据电影网的数据统计,票房大盘于1月31日大年初一爆发,单日票房达到2.55亿元,大盘连续3天破2亿元,春节档七天票房产出超过14亿元,同比增长86%,刷新历史纪录。2月14日情人节档期,单日票房再次超过2亿元。2月27日,票房就已经突破50亿元大关。2月总票房史无前例地达到了32亿,打破了单月票房纪录。

  艺恩咨询分析人士表示,3月共上映影片28部,进口片数量高达11部,但因缺少系列片及高关注度的特效视觉大片,大盘没有明显的拉升效果。3月单周票房已降至3亿元,截至目前单月票房仅12.5亿元。但整体来讲,今年3月仍可超越去年同期14亿元的票房成绩,但增幅或并不乐观。第一季度票房成绩将接近2013年前4个月的近70亿元。

  艺恩咨询分析人士预测,3月剩余的不到一周中,将有7部影片上映,其中进口片占据5个席位,包括《盟军夺宝队》《天才眼镜狗》《驯龙骑士》等,但在市场分流作用下,对3月最后几天的票房贡献力有待观察。其中,《天才眼镜狗》由《疯狂原始人》原班人马打造,或成为周末年轻人和家庭观影的首选,有望在清明节前预热影市,升温大盘。

  根据排片计划,4月影市重头戏是动作片,在已确定上映的18部影片中,动作片占了8部。4月与观众见面的进口片共6部,包括《美国队长2》《里约大冒险2》等好莱坞影片。与其同期竞争的国产片包括《冰封:重生之门》《同桌的你》《白发魔女传》以及《催眠大师》等。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