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周星驰搭档62岁吴孟达心脏衰竭 死于心脏病的明星【3】

2014年04月10日09:41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季

马 季


  马季:坐在马桶上猝逝

  2006年12月20日,相声大师马季在家中卫生间里的马桶上坐着时突发心脏病,面色惨白,病情非常严重,急救医生当即采取了胸部按压等,终因抢救无效逝世。

  可见,心脏猝死发生前还是有某些先兆的。心肌梗死患者发病前一般都有先兆症状,典型症状是出现持续严重的心前区憋闷、疼痛,没有明显原因的气喘,突然不能平卧,脉搏过快、过慢或心律不齐,血压下降,出汗,四肢发冷。出现“胃痛”、腹痛、呕吐或拉肚子等胃肠反应者,也应警惕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而胃肠反应异常是侯马二位共同的先兆,胃肠反应异常的实质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心脏与胃肠同源于迷走神经控制,当心脏供血严重不足之前,必然刺激迷走神经异常兴奋,通过反射引起胃肠紊乱。因此,不可忽略病人频频入厕的异常情况,那可能正是心脏危急的异位症状。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