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奥利弗·斯通谈中外合拍片:中外合作不应仅盯着钱

2014年04月17日19:42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温璐)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表示:“中外合作不应仅限于资金上的合作,或者随便塞入一个外国或中国的演员,而是要有更深度的思考和合作。”

曾三次获得奥斯卡奖的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在论坛中表示:“现在很多中外合拍片都会选用外国或中国的演员,本身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合作,目前中外合拍需要更加深度的融合。我非常喜欢看中国电影,而我认为电影当中的语言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中文的语言它只有在中文里面才是最精妙的,但中国语言的精妙之处对西方观众理解起来是很难的,中外合作不应仅盯着钱来做,而是要有更深度的思考和合作,是文化的融合。”

而在电影中如何运用独特语言、独特手段向观众传达导演独特的思想,奥利弗·斯通表示:“对于中国电影,我非常喜欢以前的中国功夫电影,喜爱电影里的人物形象,服装造型,但是今天这些独特的东西都没有了,而洽洽这些元素是真实的,这些元素让我们看到非常真实的中国的一面。时至今日中国的功夫片,像《卧虎藏龙》,这个电影拍得非常漂亮,但是里面却失去了最初的魅力,我们知道这些东西失去了就没有办法获得了,我们在国际上看到有很多东西发生了变化,正是由于变化丧失了真实性,我们在这方面还是需要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