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猩球崛起2》斩获2.77亿票房 绝对优势成周冠军

田颖

2014年09月02日09: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猩球”飙高,影市“崛起”

  《猩球崛起2》不但视效惊人,主题也是在好莱坞大片中少有的深刻。

  2014年的第35周,内地暑期档完满落下帷幕。根据《中国电影报》数据,上周票房超5.6亿,观影人次1580万。《猩球崛起2》一经上映即斩获2.77亿票房,以绝对优势成为周冠军;第二名是8200万的《四大名捕3》,累计票房1.86亿;上映进入第三周的《驯龙高手2》也风光不再,以7300万位居第三,累计票房3.93亿。《临时同居》、《昆虫总动员》、《反贪风暴》则分别以4200多万、首周1460万以及1250万位列其后,但随着《敢死队3》9月1日首映,前景不容乐观。

  《猩球崛起2》

  赶上市场饥饿好时候

  8月29日《猩球崛起2》内地上映,首日以39.84%的排片占绝对优势,是继《变形金刚4》后排映最高的进口电影,并以9200万(含首映场470万)的成绩夺得国内历史首日票房榜第四名,排在《变形金刚4》、《钢铁侠3》和《变形金刚3》之后。鉴于影片周六、日的良好表现,排片也一路飙升至41.34%、42.05%,两天分别进账1.03亿和8800万,上映三天累计收入2.77亿,荣登上周票房冠军宝座。

  该片的发行公司中影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表示:“前段时间市场很饥饿,因为在这部片子上映之前,很多影片的上映情况已经不理想了,全国总体大盘呈下降趋势,所以这部片子的进入非常好。”卢米埃影业高级市场经理马晶也认为影片的上映档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因为之前上的国产片档期热潮已经过去了,再加上关注这部片子的人本来就很多,所以整体反响不错,包括我们自己零点场都卖得很好,因为我们不是每部片子都会做零点场的,而是取决于票房的预期值。”

  《敢死队3》

  大叔捍卫人类尊严

  《四大名捕3》、《临时同居》、《驯龙高手2》等影片在下周不得不面对注定惨淡的排片,因为9月1日上映的《敢死队3》初来乍到就抢尽先机,以首映当天38.32%的排片优势险胜36.14%的《猩球崛起2》。本周,这两部好莱坞大片将展开搏杀一较高下,看看猩猩和大叔到底哪个更吃香。

  乐视营业副总裁陈肃表示:“《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是3D,而《敢死队3》是2D,按人均来讲2D更高。《猩球崛起》是第二部,而2012年的《敢死队2》有3.4亿票房,现在是已经到第三部,有一定品牌了,随着全国银幕总数的增加,相信票房应该会更好。因为从《变4》后,也没有体量更大的一部片子像《敢死队3》这样具有全民性。”在马晶看来,《敢死队3》的优势在于“首先是第三部,观众基础比较好,再加上史泰龙、李连杰等各种大咖的加盟,组成了真人版‘复仇者联盟’,能否大卖现在需要看下大叔控们会不会再进影院支持票房,因为这部影片的很多元素都很受中国影迷喜欢。”

  总票房大跃进

  据《中国电影报》数据,截至8月31日,全国前8个月票房已达200.33亿,相比去年用了超过11个月才达到的200亿,整整提前了将近100天。鉴于下半年还有《心花路放》、《银河护卫队》、《智取威虎山》、《一步之遥》等多部重要影片在国庆和贺岁两大档期上映,全年总票房有望超过280亿,甚至达到300亿大关也不是梦想。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