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晨报:张泉灵的发飙很感人

钱夙伟

2014年08月29日06: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泉灵的发飙很感人

昨晚央视1套《少年中国强》节目中,“飞车少年”王克遭遇父亲“狼爸”式教育经历,曾摔断两支手臂,对于他父亲的教育观和方法,作为节目护航大使的张泉灵,当场拍桌发飙怒斥,场面十分激烈,节目一度中止。(8月28日央视)

12岁便已斩获两届“全国越野摩托车锦标赛”青少年组年度冠军的王克,在训练中不慎摔断双前手臂,而作为教练的竟然是非专业出身的父亲,他教授孩子的这些飞车技能,仅靠学习网络视频。

对于这种“残酷”的狼式教育,张泉灵当场怒斥发问:“你没有尽到一个监护人的责任,你怎么能让一个10岁的孩子去练习这么危险的事情呢?”随后几度发飙拍桌抗议,事后,张泉灵难掩愤怒表示:“他这爸爸当得太绝了,即使作为父亲他也不能完全替孩子决定未来,不能剥夺他最无忧无虑的时刻”。

作为央视知名主持人,应该懂得这样出镜,并不合乎职业规范的要求,但是,规范岂能成为人性的桎梏。面对未成年人遭受的如此折磨乃至伤害,保持所谓的理性和冷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可以见仁见智,但没有人有权力剥夺和摧残孩子的天性和自由,更不容许伤害孩子的身体。主持人不是旁观者,主持人首先是有思想有感情有血性的人。尤其于保护未成年人,即使“发飙怒斥”也不为过。

张泉灵的发飙,正是真情的宣泄。其实真情本来就是最好的也是时下最稀缺的精神滋补品、灵魂疗救品。不容讳言,现在的不少主持人,少的就是张泉灵那样直言不讳、剥皮见骨,让人痛快淋漓的真性情,而往往以面具示人,似乎理性实则虚伪,既不可亲也不可近,其主持的节目当然也不可能有大的感染力。也因此,期望更多的主持人,都像张泉灵那样,让久违的率性,尽情地释放。即使其中有发飙,也是可贵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