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揭"抗战月"卫视调档内幕 "卫子夫"遭"新雪豹"取代【3】

2014年09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内幕:印象中首次被要求播反法西斯题材

  两位一线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印象中总局只有今年要求一线卫视播反法西斯题材,以前即便有题材限制,也只是要求播出旋律剧。主旋律的范围要更宽泛,反应国家命运、时代发展、保家卫国、社会建设、民族团结等积极向上、维护党和国家形象的题材都可以包含在内。而反法西斯题材则指二战期间与日军德军斗争的题材。

  不过他们透露其实广电总局的这个要求对各大卫视的影响并不太大,因为卫视基本都会储备抗战剧和主旋律剧,只不过调整一下具体播出时间而已。“比如我们现在播出的抗战剧其实年初就已经买进了,而且并不是专门为了政策服务的,而是为了满足平台需要,抗日本身就是一个很受观众喜欢的题材,通常收视表现都很乐观,如果今年市场上我们觉得高品质的抗战剧多也并不拒绝会多买几部。”他们透露,目前卫视购片部门对被总局批评过的“抗日神剧”都十分警醒,对题材要求更注重写实,对制作要求更精致,绝不能粗制滥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