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腾讯7000万美元投资丁香园 未来可和医生微信互动

张倩怡

2014年09月03日07: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7000万美元投资丁香园

  昨日,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投资规模为7000万美元,这也是国内目前该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尽管并未公布占股比例,腾讯方面表示,交易后腾讯将获得丁香园折现和全面摊薄后的少数股权。

  丁香园副总裁冯大辉透露,丁香园此次启动融资,除了与腾讯洽谈之外,还有另外一家巨头与其有过接触,这家巨头给出了比腾讯更高的估值和价格。最终是微信、QQ等移动端资源让腾讯胜出。“一个可以想见的场景是,患者可以通过微信查询疾病信息、药品信息,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和医生互动等。”冯大辉表示。

  丁香园创建于2000年,目前拥有超过400万专业会员,是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交网站。丁香园方面表示,融资将用于研发面向医生、企业和大众的医疗健康类产品。首先为中国医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内容,并将医生资源与制药(医疗器械)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与医生之间建立更为合规有效的多渠道学术互动平台。凭借大数据资源优势,丁香园也将为企业与医疗机构提供更为精准与高价值的行业型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事实上,互联网巨头早在前几年已经陆续开始对医疗领域的布局。在业内看来,目前移动医疗作为一大热门投资领域备受关注,在医疗可穿戴设备、硬件,医疗大数据方向上仍有较高的投资及收购比例。百度于7月与智能设备厂商和服务商联手推出“北京健康云”,与百度云形成无缝对接,用户通过这些健康感知设备,实时监测自身健康数据。阿里5月推出“未来医院”计划,开始其移动医疗战略,通过支付宝对医疗机构开放自己的平台能力,包括账户体系、移动平台、支付及金融解决方案、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目标为帮助医院提高运转效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腾讯投资丁香园所看重的是丁香园在医疗交互平台、移动医疗以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目的是在微信、手机QQ里植入移动医疗元素,将专业的内容和服务与广大的用户结合,能够产生更大的价值。“BAT(百度、阿里、腾讯)的医疗布局都是在发挥其自身优势的前提下进行的,所以还谈不上谁更有优势,更有前景。”易观国际分析师郭阳表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