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新闻网站将推记者证制度 采编人员纳入统一管理

2014年10月30日06: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张洋)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9日联合下发《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全国范围内的新闻网站采编人员由此正式纳入统一管理。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姜军表示,此次新闻网站记者证发放,首批实施范围是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的且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一类资质并符合条件的新闻网站,申领人员应为新闻网站编制内或者正式聘用的专职从事新闻采编工作且具有一年以上新闻采编工作经历的人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培训和资格审核把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核发记者证。

  姜军指出,此次在全国新闻网站发放的新闻记者证与对传统媒体发放的新闻记者证一致,以确保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同一标准、统一管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建立工作联动机制,负责新闻网站记者证日常监督管理,每年启动一轮新闻网站新增记者证件申请、培训、审核、协调发证,以及年审等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30日 15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