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葛优回归捍卫票房"贺岁帝" 《一步之遥》载歌载舞

杨莲洁

2014年10月30日07: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葛优回归捍卫“贺岁帝”

  说外语 秀舞蹈 耍手枪

  2010年贺岁档,《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的高票房成就了葛优“贺岁帝”的称号。接下来的几个贺岁档,葛大爷把机会让给了年轻人,黄渤凭借《泰囧》和《西游降魔》成了新的“贺岁帝”。今年12月18日,葛优重回贺岁档。他在与姜文合作的新片《一步之遥》中载歌载舞,又是说外语又是耍手枪,大有抢回“贺岁帝”的势头。

  多技能捍卫“贺岁帝”

  《让子弹飞》后时隔4年,姜文、葛优这对华语电影最具分量的组合借《一步之遥》重归贺岁档。昨日,片方发布的“一如既往”特辑中,葛优变身霸气“警官”,多种技能在手。他能把手枪玩得出神入化,也能和美女载歌载舞;他能和姜文唇枪舌剑,也能说完满族话又秀越南语。葛大爷之所以这么卖力地出演,当然是因为对故事的认同,和对姜文的信任。至于“贺岁帝”,只不过是顺带的副产品而已。谈及网上热传的那张他与姜文携手练舞的照片,葛优笑称是被姜文的主动上阵激将了。“哟,他还能这么跳呢,我看了想不到,我看老姜在那儿练,看他挺有信心的,我说我也一起。我有点儿咬牙坚持,得把它完成了,不能掉链子。”

  众敌手决战贺岁档

  贺岁档历来竞争激烈,除了葛大爷之外, 张涵予、林更新、陈赫等后起之秀也加入了“贺岁帝”的争夺战。徐克执导,张涵予、林更新、佟丽娅主演的3D版《智取威虎山》和第五代导演顾长卫的新作,由青年演员陈赫主演的《微爱只渐入佳境》都将在12月24日上映,与《一步之遥》只相隔一周的时间,形成了三片打擂的局面。顾长卫昨天宣布《微爱》定档12月24日后表示,他选择在这个时间上映,就是不想让姜文和徐克在12月下旬太寂寞,而他的王牌只有三个字——“年轻人”。“我的初衷就是想拍摄一部让年轻人真正感同身受,看完之后可以一起分享的电影。电影里会展现奋斗中的年轻人,追爱当中的年轻人,甚至都还怀着文艺梦、电影梦。他们追梦有辛酸,但‘生活虐我千百变,我待生活如初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