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9家地面频道同时推出栏目《法治中国60分》

2014年11月01日14: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家地面频道同时推出栏目《法治中国60分》

  大型法治新闻栏目《法治中国60分》将于11月16日在全国9个城市电视频道同时开播。这是记者从节目制作方获悉的消息。

  据悉,这一节目首次突破地域限制,实现平台资源共享,通过即时报道、专业分析和著名评论员的深入解读,让电视观众每天在1小时的时间里,能够纵览全国重大法治新闻事件,了解案件背后的深层次社会原因,立体、全方位满足人们坐在家里观天下法制信息的需求。

  8月24日,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倡导,广西、江西、陕西、重庆、云南、大连、太原和江苏等省市电视台的地面频道成立全国法治节目联合体,旨在打造精品节目推动法治节目的发展。《法治中国60分》首次采用9家地面频道共同出资、共享素材、联合制作、共同播出、收益分账的节目运营联合体模式。这一模式不但为解决全国地面电视频道资金紧张、资源匮乏和人才短缺的现状作出有益探索,而且为地面频道进行市场化运营和资源整合提供了一条新思路。

  《法治中国60分》除了保持法治节目一贯具有的故事性强、现场感突出的特点外,栏目聘请一批知名新闻评论员和法律专业人士作为特约评论员,从简单的播报案件,到挖掘案件背后更深层面的社会问题,凸显栏目的社会责任感。节目在主题式碎片化的集结方式、演播室形式、与年轻观众的贴近感、节目推广市场营销等诸多方面,都将体现新媒体的气息和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点。

分享到:
(责编:温璐、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