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APEC会议注册记者已逾四千 首次设置两大新闻中心

杨学聪

2014年11月03日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会议注册记者已逾四千 首次设置两大新闻中心

  媒体公共工作区500余工位虚席以待,7个大小不一的新闻发布厅供参会的21个经济体选用,近200名志愿者提供英、日、俄、法、德等语种服务……今天上午,进入试运行阶段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首次向记者揭开神秘面纱。

  经过两道严格的安检程序,进入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览区的一、二号大厅,APEC会议的气息扑面而来。作为会议周期间运行时间最长、接待人数最多的主接待场馆,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将成为中外媒体驻扎的“大本营”。

  可容纳2000名记者的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硬件水平国际一流:全面覆盖免费无线网络,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卫星传送服务区、新闻发布区等功能区,可为各国媒体提供视频、文字、图片综合素材和专业的广播电视服务。

  新闻中心入口一块醒目的展板,将内部15个功能区标注得一目了然。入口旁,专门放置了自助储物柜和几十种可自取的杂志和会议材料。

  为让各国记者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工作,组委会在场地内设置1000个无线路由器,覆盖整个会场,提供免费网络服务。各区域设置大屏幕实时转播会议画面和播报新闻,500余个网络接口和工作桌24小时不断电,100台计算机供记者使用。

  “截至目前,此次APEC会议注册记者已达4060人。”APEC新闻中心副主任金鹏告诉记者,此次APEC会议将首次设置运行两个新闻中心: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和雁栖湖新闻中心。从11月4日起,两个新闻中心将先后启动,直到11月11日会议闭幕。这期间,新闻中心将全面对中外媒体开放,并从11月10日8时起实现24小时不闭馆。他表示,“迎接APEC,新闻中心已经准备好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