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阿里双十一布网六大洲 国际专线带宽提升10倍

贾中山

2014年11月04日15:5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双十一布网六大洲

  昨天,阿里巴巴技术团队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大范围扩展在海外的IT基础设施,以迎接首个全球化的双十一。

  阿里巴巴技术保障部高级专家潘健介绍,为保障海外买家和卖家的用户访问体验,阿里技术团队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国际专线网络带宽提升10倍;海外CDN网络节点和年初相比增加了一倍。另外,针对天猫双十一的技术演练早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进入冲刺阶段。潘健说:“今年我们在技术上已经可以做到全链路压力测试,根据大数据分析,全程模拟双十一当天海量用户的浏览、下单、支付等行为。”据了解,双十一之前这样的压力测试将进行8次,都是在不影响淘宝和天猫正常购物的情况下进行的,用户对此“完全无感知”。

  去年11月11日凌晨,一分钟内有1370万人涌入天猫,相当于大半个北京城的人都出来逛街。其中,34万“剁手党”在这一分钟内抢到了心仪的宝贝,成交1.17亿元。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将拓展至全球范围,面对汹涌而来的流量,一旦技术保障方面“掉链子”,整个电商生态圈将遭受数以十亿计的损失。J159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