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囍从天降"变成"老公去哪儿" 朱丹探监阿sa寻亲

刘玮

2014年11月06日06: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囍从天降》变成“老公去哪儿?”

  阿Sa浓妆、涂指甲“下乡”也被网友吐槽“只顾自个美”。

  天津卫视明星真人秀节目《囍从天降》从开播之初便以“明星嫁入农家”为卖点,可播出后,不仅明星媳妇的“老公”彻底消失不见,连整个节目的走向也围绕“临时妈妈”身份来展开。有网友甚至吐槽《囍从天降》真人秀成分几近消失,朝着家庭伦理剧的方向蜕变。

  “消失的老公”引质疑

  节目回应:村里青壮年多在外务工

  《囍从天降》的节目创意源于韩国JTBC电视台的《伟大的婆家》,节目也一直主打女明星“嫁入”农家做媳妇的概念,两期播后她们的身份却被冠上了“临时妈妈”的称号。在首期节目中,朱丹、蔡卓妍(阿Sa)、贾玲和梦丽4位女星就走进了甘肃杨山村,她们不是选择了普通的生活人家,而是走入了当地留守儿童的家中,承担起临时妈妈的角色。节目的推进也是在“母子关系”这条主线上展开的。

  总导演孙铁麟表示,从年初节目组就重新改造了原版节目模式,不再按照老的套路去做,“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在中国,婆媳类型的真人秀都具备一个共有的硬伤,那就是‘嫁人’这一概念相对来讲是一个不真实的状态。所以,我们让女星以‘代理妈妈’的身份融入到每一个家庭当中去,以便于让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最为真实,最贴近生活的感情流露。”

  让不少观众感到女星的身份由“媳妇演妈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女星们在节目中与自己的“丈夫”从未谋面,而在原版《伟大的婆家》中,“丈夫”角色也是贯穿节目始终的重要一角。有网友疑惑,“老公”的零出镜是要让节目的重心从“婆媳”换成“母子”了吗?在孙铁麟看来,《囍从天降》虽然是一档明星体验类真人秀,但其中也涉及了许多像“关爱留守儿童”“聚焦空巢老人”等比较人文的社会话题,拍摄地以及很多农村的实际情况就是如此,青壮年甚至中年男性都在外务工,家中剩下老人与留守儿童生活。

  “朱丹探监”“阿Sa寻亲”

  临时交代老公观众吐槽太虐

  在上周六刚播完的《囍从天降》中,朱丹的“老公”终于有了交代,因为与妻子发生冲突将其误杀入狱服刑,朱丹带着两个孩子驱车600公里探监遭拒。阿Sa的“老公”与妻子离异在外打工,孩子们已经三年没有见过妈妈甚至都不记得她长什么样子了。阿Sa带着孩子去寻找亲妈未果,孩子们失声痛哭的眼泪撕扯着观众们的心。播后,网友指节目组太苦情走虐心道路。

  面对质疑,总导演孙铁麟回应:“首先,节目组尊重孩子们的选择,他们内心渴望见到爸爸妈妈。在出发前一天,导演组征询了家中长辈们的意见,得到了许可。导演组不会以挖掘别人伤痛来作为博取眼球的砝码,这是道德底线。其次,我们对于结果不做干预,阿Sa带着孩子去找生母,遇到闭门羹这些都是事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