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综艺节目吸金能力增强 影视上市公司进军制作领域

郑道森

2014年11月07日06: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影视上市公司进军综艺制作领域

  5日晚间,上市公司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斥资4000万元收购栏目制作公司天映传媒40%股权,进军电视综艺节目制作。事实上,华策影视并非首家进军综艺制作的影视剧公司,此前上市公司华录百纳也收购了栏目制作公司蓝色火焰。

  承诺未来三年净利不低于0.4亿元

  资料显示,天映传媒今年9月刚刚成立,但团队成员已有10多年的综艺节目制作经验。并购完成之后,将成为华策影视旗下的第二支综艺团队。早在今年8月,华策影视就和爱奇艺成立了合资公司,命名为HiMedia,由原浙江卫视副总监、酷6传媒前CEO杜昉操盘。

  在华策影视的这次收购中,天映传媒对未来3年的业绩进行了承诺,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天映传媒实现累计净利润应当不低于4000万元。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华策影视的此次投资将使公司的产业布局日趋完善,提升未来的增长潜力。

  综艺制作市场空间大

  这已不是第一家影视剧公司进军综艺领域。早在今年4月,上市公司华录百纳就曾宣布将以25亿资金收购栏目制作公司蓝色火焰,后者是《最美和声》的制作方。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的文化产业分析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影视剧公司通过收购进入电视综艺行业,源于节目制作领域的利润和市场需求都在大幅增加。

  一方面,随着《中国好声音》的热播,综艺制作公司的收益不再是制作费,而开始与电视台进行广告分成,这样的模式变化让制作公司的收益大大增加;另一方面,广电总局要求从2015年起每晚黄金档只能播出2集电视剧,而此前不少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都是三集联播,这就使得电视台综艺节目的播出量加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