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正在听"遭观众吐槽 李佳明"舌头慢"赛制乱改

吴立湘

2014年11月07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正在听》 李佳明改掉“慢”舌头

  上周五晚,一开始被视为“舞美最高大上”的《中国正在听》在央视三套和腾讯视频同步播出,谁知道刚一开播,却遭遇“赛制乱改”“主持太慢”“唱得不好”等质疑。昨天,制作方光线传媒电视事业部总裁张航和总导演黄瑾紧急召集媒体召开小型见面会,并表示已经立马修改赛制。

  李佳明“慢舌头”遭吐槽

  整改回应:下期反转

  习惯了《中国好声音》里华少激情四射舌头的网友,第一次看到李佳明主持《中国正在听》时,都被他慢条斯理的念词惊呆了,有网友吐槽“这是主持《青歌赛》吗?”还有网友发起“我捐10元钱换下李佳明”的活动。

  不过让黄瑾没想到的是,李佳明不但天天上网都看到了这些评论,还非常淡定:“因为现场很多李宇春、蔡依林的粉丝,特别热情,我可能想放慢一些,让粉丝们冷静、沉淀下来。”虽然李佳明很淡定,但他的女儿看了网友评论却非常伤心,而鲁豫、月亮姐姐等朋友还给李佳明发来了慰问短信。对此,感激的李佳明也告诉黄瑾道:“希望大家看我的第二期,一定会有反转”

  选手唱得这么差也敢上台

  整改回应:调校音效

  首期中,不少观众对孟根花印象深刻,但对其他选手却不太感冒,甚至认为不少选手非常糟糕。不过昨天在现场,选手玉恩明玛却高歌一曲,让不少媒体感受到了她真正的实力。

  为什么会差别这么大?张航表示主要准直播(即提前较短的时间录制)的方式,全程并没有如很多节目那样修音。此外,张航强调第一期还主要在适应场地和音响设备。乐评人爱地人就表示:“现在的流行歌手,多用气声唱法。这种声音往往需要音效以及录音师和器材方面的配合。”而爱地人也拿王菲举了个例子:“像公认唱功很好很有特点的王菲,也经常在演唱会上跑调,都是因为气息和音响的匹配没找好。”

  “两轮晋级”规则过于繁琐

  整改回应:更改赛制

  看过原版《Rising Star》的人,都会被选手得分超过70%时、命运巨幕拉起所震撼到,这更是成为了节目的一个特有“符号”。但在中国版中,赛制却和原版节目赛制不同:原来,《中国正在听》推出了“二级听审制度”,选手需要连闯观众听审关(巨幕升起的关卡)和明星听审关。对此,不少观众表示:“命运巨幕升起来的时候有点无聊,因为我们知道选手并没有真正过关,选手好像也不激动的样子。”

  为此,节目组紧急磋商,最终决定更改赛制:在新版中,现场观众听审与明星听审将在挑战者演唱时同时做出是否支持挑战者的决定。而挑战者成功与否,将完全取决于巨墙能否升起。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