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拼颜值拼萌值拼素质 20部电影混战APEC假期

杨莲洁

2014年11月07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棍节”去看爱情片?

  《露水红颜》剧照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展示中国元素。

  《狂野非洲》剧照

  《星际穿越》剧照

  拼颜值拼萌值拼素质 20部电影混战APEC假期  

  三年前的《失恋33天》选择在11月11日这天上映,一举成为当年的票房黑马,从此让乏人问津的“光棍节档期”成为各大片商争抢的香饽饽。只不过,在过去的两年间,再没有电影能在“有节无假”的光棍节重现《失恋33天》的辉煌。而这一状况有望在今年得到改变:今年的“光棍节档期”恰逢APEC会议期间,重镇票仓北京将有部分单位放假,让“双十一”光棍节成为真正的假期。“假日经济”心态推动了片商的热情,据院线预计,将有接近20部电影在11月11日前后上映。其中,国产片大都主打爱情,进口片则更加多元,它们有的拼颜值、有的拼萌值,有的则拼素质,影市有望迎来贺岁档之前的小高潮。

  国产爱情拼“颜值”

  电影业界对《失恋33天》的成功一再总结,并遵循总结出的“结论”:爱情题材电影与“光棍节”档期相得益彰。据院线的排片表显示,今年11月11日前后上映的国产电影中,以爱情题材居多。11月7日即将上映的《露水红颜》、《拆散专家》;11月11日即将上映的《求爱大作战》、《单身男女2》;还有计划在11月28日上映,却提前到11月11日在全国50座城市进行100场点映的《撒娇女人最好命》,都是国产爱情题材电影。其中,《露水红颜》还是电视剧界大腕高希希的首部商业电影作品,这简直跟执导《失恋33天》的滕华涛一模一样。

  众多国产爱情题材电影集中在同一时间段上映,一场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在所难免。在经历了《小时代》系列电影对市场的洗礼之后,片商已经大幅度提高了对“颜值”的重视程度。毕竟,如果你想让对电影剧情、质量一无所知的观众走进电影院捧场,明星脸是百试不爽的选择。今年“光棍节”前后上映的国产爱情片,似乎都已经掌握了“颜值”这一法宝。《露水红颜》排出了刘亦菲+RAIN的中韩跨国组合。刘亦菲清纯的外貌一向是她的杀手锏,同样外形出众的RAIN也在中国拥有大量粉丝,而韩流风靡亚洲这一事实也为他加分不少;《单身男女2》沿袭了前作的原班人马。女主角高圆圆本是众多文艺男青年心目中的女神,男主角古天乐和吴彦祖也都是放个电可以迷倒一片女生的偶像级男神。可是导演杜琪峰似乎对这样的“颜值”组合还感到不满意,续集又特地邀请了忧郁小生周渝民和外形爽朗的杨千嬅加盟,给原本两男一女的爱情难题增添了许多的变数;《拆散专家》虽然选择了爱情和搞怪并重的路子,也特地找来了林雪、李菁这样“颜值”不高的实力派演员,但女主角黄圣依和女配角姜宏波的美貌依然让人无法忽略……

  海外大片拼“萌值”

  既然爱情题材的领地已经被主打“颜值”的国产电影“占领”了,那么也打算在“光棍节”上映的海外进口大片只能另觅他径了。目前确定在11月11日前后上映的三部进口片中,有两部都是动物唱主角,只求萌翻观众。它们分别是11月7日即将上映的3D纪录片《狂野非洲》和定于11月14日上映的梦工厂动画电影《马达加斯加的企鹅》。

  《狂野非洲》是有着“3D视觉教父”之称的导演本·斯塔森和他的制作团队制作了历史上第一部3D动物纪录片《狂野非洲》,这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昂贵的纪录片。影片的开始,是被称作“狮语者”的动物行为学家凯文·理查德森和从小与大象一起长大的玛拉·道格拉斯·汉密尔顿来到非洲南部,开始一次全新的冒险之旅。他们带领观众以探险的方式横穿了这个地球上景色最壮丽的地方:走过纳米比亚风景如画的海岸沙丘,路过堪称自然奇观的火山口,到达叹为观止的维多利亚瀑布和乞力马扎罗之巅……以前所未见的全景3D视角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非洲的野兽生灵、广袤自然。跟随他们的脚步,观众仿佛可以无限近距离地与狮子、猎豹、黑犀牛、大象等亲密接触。这部以人类为线索、动物为主角的纪录片还特地找来了著名歌手刘欢夫妇为片中的两位动物学家配音,并向观众大力推荐,相信会吸引不少小朋友和爱好动物的成年人走进影院。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选择了超人气系列电影《马达加斯加》中的“企鹅四贱客”当主角,并找来了中国观众喜爱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为北风特工局领队“特工狼”“机密”配音。“企鹅四贱客”在片中又唱又跳,无底线耍贱斗嘴,“萌值”爆棚。该片的内地发行方还火上浇油,找来了因参加《爸爸去哪儿》亲子真人秀而暴红的5岁童星——奥运冠军杨威之子杨阳洋与海洋馆的企鹅一起录制电影的宣传片,誓将“卖萌”进行到底。宣传片中,杨阳洋在饲养员的指导下贴心喂食企鹅,模仿它们走路的姿势,还现场自封“学霸”,萌态可掬。

  《星际穿越》拼“素质”

  《星际穿越》由华纳出品,《盗梦空间》、《蝙蝠侠》三部曲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并执导,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杰西卡·查斯坦、迈克尔·凯恩等好莱坞一线巨星主演,将于11月12日登陆中国内地。克里斯托弗·诺兰是当下备受推崇的英国导演,主演马修·麦康纳和安妮·海瑟薇都是奥斯卡小金人得主。仅冲着这星光闪闪的主创名单,就会有大把观众相信《星际穿越》绝对是一部质量上乘的作品。所以,人家拼的既不是“颜值”,也不是“萌值”,而是“素质”。而据片方华纳消息,诺兰已经决定带着马修·麦康纳和安妮·海瑟薇于11月9日空降上海,亲临中国首映庆典,与中国观众交流。此举显然将为电影增加不少“亲和值”。

  电影《星际穿越》由诺兰基于著名的黑洞理论经过合理演化之后,加入人物和相关情节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地球濒临末日之际,一位电机工程师(马修·麦康纳饰)与一群专业研究者还有顶尖太空人(安妮·海瑟薇饰),越过已知的银河,在星际间为人类寻找未来出路的探险历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