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用软件拼车出行 可享最高30万元保险

“微微拼车”软件上线,能显示车辆情况并提供专家建议拼车价格;乘客首单可享“一元”优惠

2014年11月10日13: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软件拼车出行 可享最高30万元保险

  家住朝阳磨坊北里社区的一市民利用拼车软件,联系到邻居一起拼车出行。近日,一款拼车软件上线并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车辆限号,用拼车软件方便多了。花10块钱绿色出行,还和邻居交了朋友。”昨天上午,家住朝阳区磨坊北里社区的王女士通过拼车软件,与邻居刘先生拼车出行。

  近日,一款名为“微微拼车”的软件受到关注,在APEC期间,车主每单可获得30元补贴,乘客在首次使用平台完成订单时可享受“一元拼车”的优惠。

  软件创始人、北京微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蒲繁强介绍,微微拼车(又名VV拼车)集路线查询、拼车与社交功能为一体。“我们希望通过拼车软件,使用户既可以找到顺风车便捷出行,又可以通过对话聊天结识同路的新朋友,同时实现互助同行、节能缓堵,做到真正的绿色出行。”

  据介绍,“微微拼车”采用网上订车,线下同行的模式,车主只需在APP上提前发布路线及出行时间,乘客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选择车主,软件会显示车辆的相关情况及专家提供的相关拼车价格,乘客可通过支付宝或现金完成交易。

  “为了保证车主和乘客的安全,我们与中国人寿合作,为每位乘车人员购买了最高30万元的保险,在乘车当日24小时内有效。”蒲繁强说,微微拼车自今年10月15日上线以来,已有上万名车主和乘客注册。

  “在APEC前期,我们招募了两千名荣誉车主。”蒲繁强表示,作为奖励,在APEC期间,车主每拼车成功一单可获得30元补贴,乘客在首次使用平台完成订单时可享受“一元拼车”的优惠。

  ■ 追访

  发拼车信息

  1小时来了“订单”

  昨天十点半,家住劲松的刘先生利用薇薇拼车软件发布信息,称中午12点左右将开车到朝阳公园办事。

  约一小时后,同小区的一位男士向他提出拼车申请。

  “下单后,我们通了电话,他说正好想在下午带爸妈到朝阳公园逛逛。软件上建议收费每人10-15元,但我考虑到距离不远,而且又有老人,我就少收些费用,一共收了他们十块钱现金。”刘先生说,使用拼车软件以来,已尝试过和邻居拼车上班。“我们上班都在望京附近,拼一台车既节省成本,又能节能减排,挺好。”(记者李禹潼)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