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重庆高校开设网游选修课 课堂火爆网友嫉妒

2014年11月10日13: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高校开设网游选修课

  课堂火爆网友嫉妒 老师称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

  DOTA是一款风靡全球的电脑游戏,具有很强的竞技性。近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开设了一门以DOTA为授课内容的选修课,引发网友热议。授课教师表示,开设该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团队协作等各项能力。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这门选修课的名称为《电子竞技的发展近况及DOTA团队分析》,授课教师不但讲解DOTA角色解析、团队战略等,还会联机游戏进行实战演练。

  该课程一经推出,即受到学生热捧。该校一位姓王的学生告诉记者,选修课一周一次,一次两节课,本来选课的人只有90来人,但每节课有200来人,经常有很多人站着听。如今,这门课程已成为该校最热门的选修课。

  该课程的情况在微博曝光后,立即引发网友的热议。大部分网友表示“羡慕嫉妒恨”,纷纷“求蹭课”:“生不逢时啊,如果遇上这种好事,我肯定不会挂科!”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担忧:“学校开设这样的课程,容易让学生沉迷于游戏啊!”

  对此,授课教师曾卿卿告诉记者,授课内容主要是通过讲解经典比赛片段,分析团队作战的要点和技巧,并不是教学生“打网游”。“电子竞技类课程能不断提高锻炼学生思维能力、意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他们认识到未来的工作单位也是一个团队,要找好自己的定位,更好地融入进去”。

  曾卿卿说,电子竞技是一项正规的体育运动,正在申请成为下一届的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我们看待它应该像看待打篮球、踢足球、下象棋等体育项目一样”。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肖剑表示,校方并不担心会因此让学生沉迷游戏。但为了避免该门课程仅仅成为一个教学“噱头”,学校会在期末之后对学生进行抽查,了解和评估教学效果。

  据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