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太平轮》吴宇森搬上自己的故事

解辰巽

2014年11月11日08: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平轮》吴宇森搬上自己的故事

  昨日,电影《太平轮》在北京举办“情深如海”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出席。吴宇森坦白片中华尔兹源于追太太时恋爱绝招。该片将于12月2日作为贺岁档影片播出。

  影片以发生于1949年1月由大陆驶往台湾的中联轮船公司轮船“太平轮”号失事事件为背景,讲述三对不同背景的情侣如何被历史的潮流所影响,经历了战争和灾难,终于找到幸福的故事。一直忙于拍摄电影的吴宇森自爆,曾经被太太抱怨,“她说,我的浪漫都给了电影,给她的就只有寂寞。现在我忏悔了,我这次把老婆‘带’到电影里。”吴宇森说,“黄晓明演的那个角色,腿有一点不好,我腿有一点不好。他和宋慧乔演的那个角色在船上跳华尔兹。当年我追太太的时候,就跟她跳的华尔兹。这段就是我们当年的故事。”

  片中,章子怡饰演的于真为了赚钱得到一张登上太平轮的船票,白天在医院当护士,而晚上则沦落为风尘女子。章子怡说,“对于于真来说,这张船票是她寻找爱情的唯一机会,虽然也很渺茫,但是她必须坚持。”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