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鸣梁海战"导演介绍韩国经验 高群书感慨演员片酬

2014年11月13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群书:演员片酬只占10%在中国不敢想

  今年韩国电影话题之作《鸣梁海战》将于11月28日登陆中国,创国内引进韩片最快速度。昨日,《鸣梁海战》导演金汉珉与高群书、刘仪伟进行了一场中韩电影对话,金汉珉透露这部投资200亿韩元(约1.2亿元人民币)的电影,演员片酬只占10%,这让高群书、刘仪伟感慨在中国简直不敢想,“中国排名前20的演员报价全部都在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金汉珉:大部分钱花在场面上

  虽然金汉珉此前曾执导过《极乐岛杀人事件》、《最终兵器:弓》等大热电影作品,但接触“李舜臣”、“鸣梁海战”这个在韩国家喻户晓的题材,依然“压力山大”。金汉珉介绍,电影《鸣梁海战》侧重于呈现李舜臣在危机下的心理变化,从而最终战役时刻的“必死即生,必生即死”精神才具有情感冲击力。

  对于61分钟超长的海战场面,金汉珉道出了设计初衷:“观众喜欢震撼,我就打造场面。大部分钱都花在这里了。最终观众表示好看,说明策略对了。”导演还对大片巨制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熟悉的英雄,他们的精神一直都能给人感动。但现在年轻的观众可能对单纯的历史人物不感兴趣,他们喜欢大场面的效果,所以把英雄和大制作结合起来也能成功,当然制作资金一定要达到合理科学的使用。”

  高群书:我们的古装戏很多都是宫斗

  尽管主演阵容明星云集,但金汉珉表示,影片制作成本大部分用于道具还原及场景布置上,演员部分仅占10%,这一数字也让高群书、刘仪伟惊叹在中国简直不敢想!高群书说:“我们的古装戏很多都是宫斗,好的古装片既好看,还要有意义,所以商业化好看的元素很重要。”刘仪伟则赞同金汉珉的观点:“动作、场面是观众比较喜欢的,然后才能添加上一些意义。不是说我们不能碰古装戏,是我们思路有问题。首先要好看。”对于韩国电影近年取得的成绩,金汉珉认为离不开每个电影人的勇敢和团结,这也是他通过《鸣梁海战》这部电影想传递的意义。比较中国电影市场,高群书表示,“我们作为电影人其实很羞愧,没有拿出好的作品来,现在满市场的脑残奇葩,转型期乱象丛生。韩国借鉴了好莱坞科学的工业体系,而且和自己的市场结合得非常好。”

  金汉珉透露,计划将《鸣梁海战》拍成三部曲,在续集中将有更多中国元素,同时会有一名中国演员饰演明朝将军邓子龙。文/本报记者 肖扬

  链接

  《鸣梁海战》以1597年“鸣梁大捷”为背景,讲述韩国民族英雄李舜臣将军率12艘战船以弱胜强、战胜330艘日本战船的故事。该片作为韩国首部海战题材电影,总计投入近200亿韩元,创下韩国影史最高投资成本纪录。影片今年7月30日在韩国上映后,打破《阿凡达》此前在韩国创下的最高纪录,成为韩国影史最卖座影片,相当于每三个韩国人就有一人观看了这部电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