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络直播上演狂欢盛宴 草根自己当主播High翻全网

2014年11月14日07: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己当主播 翻全网

如果你满身才艺却没有观众欣赏,那网上视频直播平台就是一个好去处了,在虚拟世界里照样可以实现明星梦想。在常见的一些视频直播平台如YY、网易BoBo、六间房等,有才艺展示的人很多都受到了网友的追捧。最近,一首“歌词逗比旋律洗脑”的神曲《小鸡哔哔》让网络主播萧小M火速蹿红。

网络视频间走出的明星

有业内人士透露,各种各样的视频直播间,已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吸金“神话”。因《小鸡哔哔》爆红网络的网络主播歌手萧小M,近日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在当学生的时候想赚钱,就兼职当主播,“不小心越做越好,慢慢变成全职网络主播”。

“一开始我不觉得网络主播是个职业,就觉得只是好玩。”萧小M表示,网络上会有虚拟的宝物,不同的宝物有不同的价值。网友喜欢某个视频,就可以把宝物送给主播,作为主播就能从中获得提成。“现在这个收入已经足够维持我的生活,我也过得很开心。平常每天我一般上线最少两个小时,大多在晚上。”萧小M说:“跟大家分享我觉得有趣、好笑的事情,有时唱得不好也有人支持,因为我是卖我的氛围而不是我的歌声……”

萧小M直言走红后工作量暴涨,许多综艺节目都对她发出邀请。“从没想过当全职歌手,因为做网络主播更自由也更快乐。”做主播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随时可以与网友互动。其实,即使不是美女,网络视频间也真的会走出一些明星,如因参加“中国好声音”而出名的徐剑秋和周深,他们都是在视频直播平台上炙手可热的歌手。

网络直播的狂欢盛宴

足不出户,却感觉身临其境,是网络直播最大的好处。随着各种视频App的开发,随手发送视频、收看视频成本降低,今年以来网络视频直播更是大行其道。各种体育赛事、大型会议、竞技选拔、演出秀场……开启了网友视频直播的狂欢盛宴。与电视直播最大的区别是,网络视频直播互动性强,而且不需要特殊的频道时段。现场直播完成后,还可以随时为读者继续提供重播、点播,有效延长了直播的时间和空间,发挥直播内容的最大价值。

今年8月,汪峰在鸟巢开唱,乐视音乐在PC端、移动端、乐视TV实现同步直播。乐视音乐选择了现场演出、付费直播的运作方式,也成就了国内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线上线下均采取付费形式的超级演唱会,让汪峰上了一次各大媒体的“头条”。汪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合作打开了音乐行业和互联网之间的一扇门,直播会让演唱会更棒,而不会对票房有任何的损伤。”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虽然网上观看不比现场气氛热烈,但是也不妨碍我们和偶像一起呐喊。

网上付费看直播,让更多小众艺术看到了希望。今年9月,北京青年戏剧节的“触网”活动“48小时微戏剧”上线。几位中青年导演就带领他们的团队,在48小时里共同创作出了一部20分钟左右的短剧,而观众可以在网络上观看创作的全程直播。由话剧导演孟京辉指导的《失恋博物馆》也在本月上演,并采取网络付费直播。

专家分析,一旦网络视频直播以及网友网上付费观看形成了新的消费习惯,这对大众的精神消费内容和方式将产生很大的改变。同时专家也提醒,由于网络内容鱼龙混杂,线上付费收看节目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视频网站,不要因收看不良信息内容陷入收费陷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