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方日报:让阅读党报党刊成为一种习惯

2014年11月14日07:5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阅读党报党刊成为一种习惯

阅读了《党报党刊也是群众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一文,作为《南方日报》的老读者,也可以说是偶尔在评论版发表一些小评论的作者,笔者对该文观点深表认同。

笔者原是一线教师,以前也关注《南方日报》、《广东党建》等党报党刊,但更多是阅读新闻,尤其是教育方面的内容。前两年,我到县委办工作,在办公室领导的鞭策和氛围的影响下,深入阅读了《南方日报》评论版“潮白”、丁建庭、朱迅垚等人的文章,那些极具前瞻性、思想性的言论令我的思想产生了很大的震动,正如《党报党刊也是群众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所言:“党报党刊也是群众学习交流的重要工具;普通群众借助党报党刊的平台,完全可以在学习生活上更上一层楼;党报党刊是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是他们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那时,我就认定党报党刊是一个可以令人进步的学习平台,在阅读、写作上迅速转型,尝试向《南方日报》投稿,《公务交流不妨试试“AA制”》成功登载《南方日报》评论版后,进一步激发了我的学习和写作热情,于是我将阅读《南方日报》等党报党刊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并做好学习笔记。至今,我有100多篇理论评论类文章先后在《南方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

可以说,我是阅读党报党刊的受益者。通过阅读党报党刊,让自己在思想政治上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对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并指导于工作。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报刊报刊,谁看谁写,谁写谁看”,这样的观念也对身边人造成了一些影响。笔者认为,要让党报党刊真正成为群众成长成才的载体,关键要让阅读党报党刊成为一种习惯。其中,领导的引领和典型的引路作用不可忽视。唯有让身边人都肯于、乐于走进党报党刊,才能从中汲取营养,从而在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习惯一旦养成,人人都是阅读党报党刊的受益者。李荣灿(阳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