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海外网“金台2号”崭露头角

牛 宁

2014年11月15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海外网的铁杆网友近来一定会注意到海外网首页的新变化:继“侠客岛”、“学习小组”、“港台腔”之后,海外网特色栏目再添新成员——“金台2号”。

  乍一听这个名字,或许有网友觉得摸不着头脑,海外网特色栏目一向以“观点解析”著称,内容多为解局释疑、针砭时弊,怎么如今开始写散文诗歌了?其实,“金台2号”是海外网的报网融合项目。由于“台里”成员主要由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党报评论君”组成,加之其诞生地人民日报社即坐落于金台西路2号院,故而得此名。

  不过,“金台2号”其名虽温润,可内容却颇为辛辣犀利。该栏目主要关注国内外时政局势、经济走势等热点话题,由于其分析权威、观点鲜明,广受读者与媒体好评。9月26日上演“处子秀”,推出《亚洲鲤鱼泛滥美国,怎么破》一文,发布两小时内点击量就过万,在微博端阅读量超过2万。

  随着“金台2号”诸位“评论君”笔锋越发犀利,解读更加透彻,栏目文章越发受到好评。刚刚出了“满月”,累计阅读量已超过百万人次,在时评界可谓崭露头角。11月2日,“金台2号”发表的《巡视通报中不同寻常的新闻细节》一文,被百度新闻抓取并置于首页大头条位置呈现,单篇点击量近20万,在海外网微博阅读量超过25万,转评近400人次,人民网、香港中评网等超过50家境内外媒体也大力推荐。紧接着,一天之后再度推出《揭秘反贪总局:搜出贪官2亿现金》,同样再登百度新闻首页,在海外网的点击量近10万,被澎湃新闻网、今日头条、香港大公网等超过70家境内外媒体转载。

  在浩浩荡荡的信息海洋里,海外网并不随波逐流,在明确“评论立网”理念的同时,坚持靠特色内容取胜,不断创新思路,积极尝试,目前已经形成一套有效的报网融合运作机制。正如文章开头所说,海外网自今年4月相继推出“侠客岛”、“学习小组”、“港台腔”等报网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及好评。

  这一次,海外网又主动“拥抱”人民日报采编力量,整合报社优势资源,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将传统媒体的品牌优势、内容优势与人才优势转化为新媒体环境下的竞争力与影响力。这些有益的尝试都给海外网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值”。在未来的发展中,海外网会不断推出特色内容与精品栏目,并努力在媒体融合的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者系海外网评论部编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