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免费WiFi有望永久覆盖乌镇 70多幢民宿要让嘉宾穿越千年

2014年11月15日13:1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免费WiFi有望永久覆盖乌镇 70多幢民宿要让嘉宾穿越千年

  “互联网非常好,非常棒!”乌镇民宿3A甲的39岁女房东李莉,一边打开一盒调料罐,递给正在忙着为客人炒排骨的妈妈(曹阿姨),一边拿起苹果手机,给微信朋友圈上几个客人,发送乌镇的靓照。

  厨房外,摆了两张木质桌椅。桌旁围坐着七八位正在享用曹阿姨“厨艺”的年轻游客。一名游客搁下筷子,笑呵呵地问李莉:“老板娘,有没有免费WiFi?”李莉指着贴在门口的一张A4纸,欢快地答道:“有免费WiFi,任选其一无需密码的。”

  11月19日至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桐乡市副市长朱明杰昨日对记者说,“乌镇将争取永久提供免费WiFi”。

  与此同时,包括李莉家在内的乌镇景区内总计70多幢民宿,将全部投入到大会期间的住宿接待中。

  乌镇景区将争取永久提供免费WiFi

  再过几天,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亮相。昨天,记者去主会场之一的乌镇枕水度假酒店探营,只见几名工人正在搭建抄手游廊。

  乌镇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尤其是抓紧建设互联网设施。朱明杰在昨天上午的媒体发布会上说:“乌镇已开通4条万兆、4条千兆的宽带,免费WiFi将覆盖全镇。”

  昨天下午,在乌镇景区,记者用手机现场体验了一把乌镇的免费WiFi。从景区门口的“昭明书舍”酒店,一直走到枕水度假酒店宫音厅。一路上,在手机上刷微博、看微信,畅通无阻。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乌镇景区内已实现万兆到景区,千兆到酒店,百兆到桌面的宽带能力,新增的两个万兆和两个千兆带宽分别安排在不同的物理路由上,并直接接入省骨干网,以确保网络安全。“在景区内部南北两个主通道布放了288芯光缆,景区数据网络具备承载视频监控、网络直播等业务的宽带能力。”

  “要让每一位到乌镇的客人,坐拥悠悠江南水乡风情之余,也能尽情享受移动互联生活的便利。”大会技术保障组副组长邵柏泉说。

  更让人兴奋的是,这样的无线网络覆盖,可能会一直保留下去,服务游客和当地百姓。

  乌镇镇委书记陶咏春说,未来,要把乌镇打造成智慧小镇,让小镇居民过上智慧生活。

  乌镇民宿精心准备迎接大会嘉宾

  记者昨天从大会承办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截至目前,大约有上千名嘉宾要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为此,乌镇景区的民宿也将投入到“接待大军”中。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阿毛告诉记者,包括酒店在内,乌镇旅游公司总共约1500间房间,其中民宿总计70多幢、有400多间房间。

  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这些民宿将停止对外商业接待,转而全部投入到大会接待中。

  乌镇民宿分布于西栅景区内西市河的南北两岸,或面水或临街,出门跨入绵延的西栅老街,推窗可揽水光粼粼的江南水乡景色。据介绍,2011年,乌镇民宿获得国际饭店餐饮合作媒体、美国《酒店》中文版等媒体评选“我最喜爱的特色酒店”桂冠。

  昨天下午,记者进入位于乌镇景区内“西栅大街141号”民宿3A甲。房东李莉带着记者上了二楼。只见,二楼设有8个房间,每个房间10多平方米,其内铺设着干净的白色床单,每个房间都带有独立卫生间,电视、电话、直饮水设施等一应俱全。记者当场用手机上了一下网,在房间,网速一样超快。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李莉和妈妈勤快地打扫每个房间的角角落落,精心地准备“老鸭千张结”、“稻草扎肉”等具有乌镇当地特色的菜品。

  谁会在互联网世界大会期间入住这些民宿?“我们也不知道,等待乌镇旅游公司的安排。”李莉笑着说,不管怎么样,她和妈妈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力做好服务工作,让世界各地的嘉宾在会议期间能够在乌镇住得舒适、舒心。

  靠开民宿,她如今的年收入有10多万元。谈及以后,李莉很乐观,“我想互联网大会以后,乌镇在国际上更有名气了,到时候中外游客肯定比现在还多,我们的生意要忙不过来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