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迅主演两部电影即将上映 爱九儿也爱早更女友

杨莲洁

2014年11月17日07: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九儿也爱早更女友

  周迅主演的两部电影即将上映

  最近周迅很忙。电视剧《红高粱》热播的同时,她主演的两部电影《我的早更女友》和《撒娇女人最好命》也即将在贺岁档上映。周迅昨晚与《我的早更女友》的主演张梓琳、主题曲演唱者张靓颖现身北师大(见图),和大学生交流。被问起更喜欢《红高粱》里的九儿还是《我的早更女友》里的戚嘉,周迅称这两个角色自己都很喜欢,难分伯仲。但她透露接演戚嘉一角是因为被导演郭在容照顾更年期妻子的经历打动,还称赞其是纯情和浪漫的导演。

  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周迅在荧屏和大银幕上连续塑造了多个性格各异的女性形象,自然难免会被拿来做比较。昨晚就有女大学生提问周迅,问她生活中更像《红高粱》里的九儿是个果敢的女生呢,还是更像《早更》里的戚嘉那样感性的女生?周迅没有直接回答,但她表示九儿和戚嘉都是她个人非常喜欢的角色。“九儿这个人物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相信大家也都感受到了那种力量。我自己特别期待自己可以成为九儿,因为她太聪明了,而且在那样的环境下依然非常坚强。至于戚嘉,我没有她那么神经质,但我认为每个人到了情绪低落的时候都会多少有点像戚嘉,只不过没有她那么过激,像砸酒瓶这样的事情一般人还是不会做的。”

  果敢的九儿、感性的戚嘉,周迅对自己塑造的角色总有一份喜爱。但周迅也表示,女人总是或多或少有感性的一面。比如说她自己接演一部戏通常都是很感性的决定,并没有一个可以量化的标准。以《我的早更女友》为例,周迅当初就是跟导演郭在容吃了一顿饭,听他说起是因为陪伴和照顾太太渡过更年期,内心有一些体会,所以打算拍一部电影展现出来,然后她就被郭在容对太太的温柔打动了,决定出演。被问起跟韩国导演郭在容合作的感受,周迅笑着评价说:“郭在容导演很严谨,但他的想法很少年,也很梦幻。他是一个很纯情的导演。尤其是他拍这部电影的缘起,是因为想到作为一个男人在太太更年期的时候是要这样照顾她的,从而想到拍一部电影,这个过程就很纯情、很浪漫。”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