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范冰冰韩庚合作"虎狼大战" 导演打造"重口味青春"

安莹

2014年11月18日07: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冰冰 韩庚合作上演“虎狼大战”

  由李玉执导,方励、路金波制片,韩庚、范冰冰、齐溪、吴莫愁、沙溢等主演的电影《万物生长》日前正在北京热拍,该片根据冯唐同名小说改编。据悉,目前该片拍摄进程已经过半。昨日,影片首曝“虎入狼群”海报,海报宣传语写道——“羊年开春,虎狼之作”,范冰冰“入侵”了韩庚所在的男生宿舍,展现出别样青春的“虎狼大战”。

  海报概念源自主演绰号

  在影片确定开拍之初,原著作者冯唐就在微博上与导演李玉幽默互动道:“小说听我的,电影听导演的,期望不高,拍得比《阳光灿烂的日子》强些就好。”据介绍,电影以韩庚出演的男主角秋水经历的三段“混蛋爱情”为主线,展现了医学院男生的荒唐青春。此次曝光的首款海报由李玉亲自操刀。海报以凌乱的医学院男生宿舍为背景,而范冰冰出演的柳青如闯入的“母老虎”般,站在韩庚出演的秋水等一众“小狼崽”的宿舍中间。人物之间眼神际会,传达着充满荷尔蒙的重口味青春气息。熟悉原著的读者都知道,在原小说中,柳青其实并未去到过秋水的宿舍,此次李玉将会对原著作出怎样的颠覆,让人相当好奇。

  据片方透露,此次“虎狼大战”的概念还要感谢韩庚和范冰冰。两人出演校园学生仔和社会熟女之间的姐弟恋,在合作之初就互称对方为“母老虎”和“狼崽子”。这一调侃的昵称因此就在剧组里流传开来,也由此激发了李玉的灵感,创造出了这一款海报。

  影片计划来自酒局气话

  《万物生长》的幕后班底由方励和路金波出任制片人,二人与韩寒合作的《后会无期》创造了6.4亿的票房佳绩,这次再度联手,剧组相关人员还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了影片拍摄的缘起:《万物生长》在筹备之前,李玉、方励、路金波和冯唐在一饭局上喝大酒。酒酣耳热之时,冯唐联合方励、路金波调侃李玉只会拍女人戏,不懂男人。内心里一直想拍摄男性题材的李玉相当不服气,“我就要拍一部男人戏给你们这些直男看看,而且我就改编冯唐的小说,《万物生长》如何?”没想到,这场看似酒局上的气话第二天就被四人提上日程,全速推进了影片的拍摄。

  和李玉合作多年的制片人方励爆料,“别看李玉外表柔弱,她其实内心有一股暴力。由她打造一部男性的重口味青春片绝对刺激。”方励更是放出豪言,“谁说青春只有小清新,明年开春看我们的‘虎狼大片’,保你过瘾。”

  ■ 原著人物白描

  《万物生长》是冯唐2001年写的小说,讲述了一群学医青年如何成长的故事,书中首次出现男主人公秋水,本书曾被誉为是一部有中国特色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其后,冯唐又写出了他“北京三部曲”的另外两部:《18岁给我一个姑娘》《北京,北京》,秋水一角一直贯穿始终。

  韩庚饰演的男主人公秋水是北京一所著名医科大学的学生,从与两个女人的关系中获得了关于成长的秘密。在书中常以第一人称“我”追忆。原著里出场时作者这样描述:我在洗车酒吧遇见秋水,第一印象是他的眼睛亮得不寻常。

  范冰冰饰演的角色柳青,出现在原著中的第六章,这是一个年龄比秋水大的女人,他在帮助她堕胎的过程中对她产生了感情。

  当时冯唐在书中是这样描述这个角色的:她穿了一套蟹青色的套装,白衬衫,紫藤图案镶领边,泪滴形的紫晶耳坠;意象中似乎明成化年间的青花瓷器。头发齐肩,眉眼清楚,说不上哪点特别好看。脸仔细做过,细节经得起推敲,粗扫过去又没有什么刀笔痕迹。

  那个女人不紧不慢地抽着一支烟。有些女人偶尔抽烟或讲一两个脏字,云飞雪落的一两点风尘气,能让人莫名地兴奋,所以男的会间或怂恿,仿佛用筷子沾了白酒,点小孩子的嘴……老人们似乎都认为,男人抽烟,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写论文,写报告,考虑国家大事之类;而女人抽烟,不是在想招男人便是在想念老相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