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法迪·切哈德致辞

2014年11月19日13: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法迪·切哈德致辞

   马凯副总理阁下,尊敬的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感谢鲁部长,感谢您所发挥的领导作用和真知灼见,使我们今天能够召开这个会议,中国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参加这个会议,这样能感受到中国发挥的领导作用,今天我也想为此来感谢,感谢中国邀请我来参加会议。因为我相信,因为你们提出了发展互联网重要的时机点。我来自一个非常古老的国家,我知道7000多年可能我的祖先就在尼罗河边,而你们的祖先几千年前就在这里的水边。今天,我的祖母80多岁了也在开罗看直播,互联网使我们连接在一起,人类的团结、经济的发展得以实现。人类的团结通过互联网得以推动,今天为此而负责的领导者能够有机会作出非常重要的历史性决定,我们是把它作为人类团结的一个资源呢?还是使它成为人类分裂的原因?已经有很多因素在分裂人类,可是互联网却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作为领导人我们有责任通过互联网把大家团结在一起。我们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可以共同把存在的问题摆在桌上,互联网怎么来治理呢?应该由大家共同来治理,就像这次会议所指出的。我所在的组织就是来协调全世界的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的分配,这个组织是由联合国多年之前提出的,但是美国政府作出一个重要决定,那就是这个组织应该是世界性的组织,而成为一个独立的组织,不再是美国政府倡议的组织,因为这个互联网是我们大家的互联网。发明互联网的人也认识到了,只有互联网是大家拥有的时候才是真正意义的互联网现在我们就需要有为互联网作出贡献的人们共同来思考,任何应对互联网的安全、儿童的保护等方方面面。

   去年我们在巴西时候提出了一个互联网世界倡议,我们希望能够启动其他好的想法共同治理互联网,而共治是一个关键,而这个责任是我们共同要承担的。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