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王晓初:中国电信助力互联网创业

2014年11月20日10:4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

人民网乌镇11月19日电 (王若宇)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今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演讲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电信将致力于向互联网创业大潮中的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定制服务,帮助他们孵化成长。

2013年,中国GDP增长为7.7%。但在互联网领域,行业增长达到了52%;互联网的创业和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一大亮点。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已制定市场策略,为火热创业大潮中的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建立统一账号、支付渠道、社交模块等服务。“目前有上万家客户享受到了这样的服务,企业的运营成本有效降低,而扶持中小企业将成为中国电信的长期政策”。

互联网爆发性的增长同样带给电信运营商前所未有的挑战:王晓初说,在新的环境下,电信运营商首先要做的就是去“运营化”。过去,电信运营商主要向消费者提供语音、短信、数据为代表吧的B2C或者B2B的业务,但今天,市场却要求运营商提供B2i(互联网)产品,凸显创新和整合能力对运营商的重要性。

同时,新的网络环境对运营商网络和业务的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除了防止恶意攻击、保障网络质量和安全以外,对于用户云端数据的隐私保障也尤为重要。

在行业应用方面,通过封闭的硬件和软件系统打造的产品已经落伍。在金融、教育、乃至交通领域,运营商应采取开放手段,向行业提供基于云端和高度信息化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可持续增长的动力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越来越多的跨界合作创新,二是网络海纳百川的精神;在机遇面前,电信运营商空前尤为广阔”,王晓初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