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葛慧君: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为浙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4年11月21日11:4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葛慧君

【进入“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题】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易潇)今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落下帷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葛慧君为闭幕式致辞。以下是发言要点。

将乌镇打造成全球闻名的互联网小镇

浙江是一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土地。浙江人民厚德崇文、创业创新,创造了经济发展的浙江模式,取得了世界注目的辉煌业绩。在汹涌澎湃的互联网浪潮中,兼容并蓄、敢为人先的浙江人,同样显示了惊人的创造性与想象力,涌现了马云等网络经济领军人物和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使浙江成为中国的互联网大省。

我们将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浙江乌镇为契机,珍惜乌镇峰会留下的宝贵材料,加快推进浙江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发展。同样,我们也将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起始,努力把乌镇打造成为全球闻名的互联网小镇。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成全球互联网界的群英会,充分发挥好大会的平台作用,促进世界各国在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互鉴,为推动国际互

发言实录如下:

大家好!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三天来,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界的精英代表,在美丽的中国江南“枕水人家”直面互联网发展给人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围绕“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主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商合作大计,共襄未来机遇,共谋网络治理,共谱发展新篇,可谓“群贤毕至,百花齐放”。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贺信,对大会寄予厚望,衷心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贡献创见,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并与部分会议嘉宾座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到会发表主旨演讲。大会经过深入交流、平等对话,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探索了许多新规律,形成了许多新攻势。为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和治理贡献了智慧,贡献了力量。

短暂的三天时间,在乌镇这个千年古镇里,全球互联网界的朋友们已经感受到了浙江与全球交流融合的步伐,也见证了传统文明与现代科技的热情拥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充满智慧、充满活力的开放交流平台上,浙江既向世界展示了古镇风采、江南魅力,也有幸结交了各方精英,学习了国际上发展和治理互联网的理念方法。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我们很荣幸地见证了这场国际互联网盛会在浙江落地生根。相信世界互联网大会带来的累累硕果,不仅会在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我们将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浙江乌镇为契机,珍惜乌镇峰会留下的宝贵材料,加快推进浙江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发展。同样,我们也将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起始,努力把乌镇打造成为全球闻名的互联网小镇。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成全球互联网界的群英会,充分发挥好大会的平台作用,促进世界各国在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互鉴,为推动国际互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桥回行欲断,堤远意相随,相聚总是短暂,但有意绵长。在即将告别之际,我要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热情参与,感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感谢媒体朋友、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期待明年秋天的再次相聚,开放的浙江永远敞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国朋友的到来。最后,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旅途愉快!谢谢!

分享到:
(责编:易潇、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