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老挝邮电与信息部长:应建立国际互联网管理机制和沟通平台

2014年11月21日12:1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进入“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题】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温璐)今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落下帷幕。老挝邮电与信息部长谢姆·蓬玛占在闭幕式上致辞。以下为发言要点。

    互联网给国家安全、经济带来挑战

    互联网除了它发挥的积极作用,互联网对于国家的主权、安全还有经济的利益也带来了挑战。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

    因此,我也认为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我们应该建立一个管理机制和沟通平台,就互联空间来进行沟通和合作。以便为互联网未来的发展,使得互联网成为推动人类发展的重要工具而创造条件。

以下为致辞内容:

各位阁下,尊敬的各位与会嘉宾,确实没有提前准备发言的内容。几分钟之前我被邀请在闭幕式上说几句话,谈一下我们这次会议的成果。

我跟大家谈一谈,我对于过去几天中大会讨论的一些感想,在过去的两三天时间里,我们讨论了互联网的作用,在我们今天这个世界中发挥的作用。昨天,我们非常荣幸听到了李克强总理发表的讲话,他说到互联网使我们的世界变平了,也使得我们的世界成为了地球村。除了互联网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推动了经济和社会发展,在全世界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两天之前我也参加了一个高峰对话,也谈到了这一点。除了它发挥的积极作用,互联网对于国家的主权、安全还有经济的利益也带来了挑战。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

因此,我也认为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则,我们应该建立一个管理机制和沟通平台,就互联空间来进行沟通和合作。以便为互联网未来的发展,使得互联网成为推动人类发展的重要工具而创造条件。

我相信在下一次的大会上我们将会找到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解决方案。我想对第一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特别是我们的主办方为这次会议做出了精心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我希望明年还能够在这美丽的城市再次与大家相见!

 

分享到:
(责编:温璐、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