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迪安·加菲尔德:美国政策应兼顾赴美中国企业

李婷婷

2014年11月21日07: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安·加菲尔德:美国政策应兼顾赴美中国企业

  互联网的活力来自互相连接、国际互动,推动力量则是共同治理。

  ——迪安·加菲尔德(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总裁兼CEO)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TI)总裁兼CEO迪安·加菲尔德在本次互联网大会高峰对话上,提出了“互联网的活力来自互相连接”并引起关注。迪安·加菲尔德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和治理需要政府和企业等多方共同承担责任,并提出希望中美互联网企业能够加强交流和合作。

  目前的互联网不会出现泡沫

  新京报:移动平台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平台。你觉得互联网时代是否会像互联网发展初期一样出现巨大泡沫?

  迪安·加菲尔德:在我看来,移动技术是使用互联网的主要途径,也是人们相互联系的平台。我不认为目前的互联网会出现泡沫,现在和以前大不相同。现在所有公司的信息,网民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现在已经有了全新的互联网模式,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精确而不需猜测。

  新京报:ITI会和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继续合作吗?

  迪安·加菲尔德:当然,因为我们是世界性的组织,我们有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各地的成员。目前,我们真的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与ITI合作,我们也会做得更好。

  我们的组织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技术领袖企业组成,因此我们欢迎任何一个中国互联网企业加入。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中国当前互联网的发展?有何建议?

  迪安·加菲尔德:我想我不能提供什么建议。我想说的是,我看到了中国有巨大的机会和发展潜力,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走出中国。同时中国的消费者数量也在增长,你可以在北京、纽约等任何一个地方做生意,选择会越来越多。

  新京报:网络安全和治理是本次互联网大会比较关心的问题,你提到关于政府和企业联合治理互联网,能说说原因吗?

  迪安·加菲尔德:互联网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共享资源,就像环境保护需要共同承担责任,互联网也需要企业、政府等多方承担责任,共同发挥作用来达成共识,明确方向。

  中美需要花更多时间了解彼此

  新京报:美国和中国在互联网方面一直都有分歧,你如何看待?

  迪安·加菲尔德:我觉得中美需要花更多时间来了解彼此、互相交流。在昨天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高峰对话论坛上,我和中国的代表就互联网发展进行了探讨。我觉得其中一个挑战是,中美之间需要努力建立起信任,期待能尽快实现。

  新京报:你觉得中美互联网合作中的阻碍是什么?

  迪安·加菲尔德:目前存在的问题是缺乏明确性,我们现在不确定中国企业需要什么。像我们会员中的公司,我们可以清楚地从其国家的反馈中知道它们的需求,而对中国却不行。因此我认为中美互联网企业间应该多一些交流,中国企业可以明确他们的期待。

  新京报:你打算如何帮美国互联网企业在中国扩大市场?

  迪安·加菲尔德: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毋庸置疑,在我观念深处也认为国际市场需要中国。在我看来,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是一个很好的市场。美国互联网企业需要弄清楚自己可以发挥的作用,ITI也会帮助美国企业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并提出可行的发展策略。

  世界互联网要遵循一体化规则

  新京报:一些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美国发展得并不太顺利,你觉得问题在哪里?如何能改善?

  迪安·加菲尔德:我觉得事实上这个问题是很普遍的。美国在改善这个问题,我们希望弄清楚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所需;同时,美国在保障方面也希望制定出合理的政策,不仅保障美国的互联网企业,也能兼顾在美国发展的中国企业。很难制定出一套完美的规则,但也希望中美多交流并达成一些共识。

  新京报:你认为未来世界互联网发展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迪安·加菲尔德:我觉得,挑战首先是要我们弄清楚我们的期待是什么;其次要遵循世界互联网一体化的规则。例如如何转移互联网技术,并让技术更好地应用,我们必须要保障合作的有效性。

  网聊

  1 问:未来10年的互联网会是怎样?

  答:我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但它的发展潜力让我很兴奋。比如我希望有一些可以随时联网的旅行设备,方便生活;也希望一些可以帮助人们更加长寿、更加健康的技术。

  2 问:你这次大会中,最想和谁聊聊?聊什么话题?

  答:和大多数人一样,我最想和马云聊聊他如何看待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的发展。

  3 问:你看过互联网大会会刊了吗?

  答:看过了,新京报的。我看不懂中文,但是图片都很棒。这是我的问题,我应该多学汉语。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