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百事通换股合并东方明珠 打造新型互联网传媒

2014年11月23日15:5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事通换股合并东方明珠 打造新型互联网传媒

  停牌近半年后,21日晚百视通和东方明珠披露“二合一”方案,两公司股票下周一复牌。昨日上午,SMG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机构投资者交流会,报告厅人头济济,过道上也站满了人。“就这样PS4和Xbox One成一家人了……威武。”有人戏称。

  从方案看,本次重组以百视通为主体,交易完成后东方明珠将注销,存续公司名称拟变更为“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拥有45.07%股权。也就是说,二合一是百视通的壳、东方明珠的名。“新公司要做传媒行业的整合和颠覆,是个新媒体平台,希望它代表SMG的未来,做行业的变局者。只要趋势和脉搏把准了,长远来说肯定会给股东带来回报。”昨天,SMG董事长和百视通董事长黎瑞刚说。

  公告发上交所花3小时

  本次重组,百视通拟以32.54元/股换股吸收合并东方明珠,换股比例为3.04:1。同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尚世影业100%股权、五岸传播100%股权、文广互动约68%股 权、东 方 希 杰 约45.21%股权。另外,百视通拟向文广投资中心等十家机构定向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00亿的配套资金。“21日晚将公告发到上交所就花了三小时。那么大的文件估计大家来不及细看。”SMG党委委员凌钢说,文广集团对新上市公司的定位是“新型互联网媒体平台、互联网电视终端第一入口和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

  将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

  百视通监事会主席、SMG 常务副总裁王建军介绍,本次重组文广集团旗下政策允许的可经营性业务基本上市。“我们会留住新媒体和节目制造和营销人才。还将通过进一步资本运作扩大产业规模。”她解释,今后如果政策允许,SMG将向新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集团未上市的资产还包括电视广告、纸媒广告、广播广告、综艺节目制作、少儿培训、演艺演出等。

  “重组后的新公司将积极探索新媒体布局,未来注入的不是简单的资产和利润,而是渠道和内容。”黎瑞刚阐述,“是整个SMG拥抱互联网。新SMG将努力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广电及综合文化产业集团。要相信公司,相信中国的媒体,今后能在世界媒体里有中国的声音。”至于复牌后几个涨停板,黎瑞刚表示“要看你们的了”。这引来台下机构一片笑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