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央网信办将设网络安全审查制度 可防"隐私大盗"

张璐

2014年11月25日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安全审查可防“隐私大盗”

  中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日启动,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即日起至30日,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将在中华世纪坛纪念广场举办,通过软件系统、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参观者体验木马病毒攻击、手机入侵破解、银行卡盗刷、个人信息窃取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从11月24日开始,宣传周分别设置了“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法治日”等7个主题宣传日,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在昨日的媒体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表示,中国有6.32亿网民,5亿多移动用户,网民的上网时间也在增加。网络安全基础的问题就是提高6.32亿网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他表示,中央网信办将通过一系列的网络安全审查制度,让网络空间中用户达到自己的设备自己做主,自己的数据自己说了算。不允许利用技术优势通过网络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窃取用户信息和隐私等。

  赵泽良同时表示,目前,我国网络安全建设面对人才紧缺的局面。每年我国与网络安全专业相关的毕业生仅7000人。同时,美国为了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专门成立一个办公室,并在学校推广网络安全培训。

  赵泽良称,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已经表示,教育部已经部署安排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成立后,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做了多项工作。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快进行网络安全的立法工作,而国家层面也在加速网络安全战略的起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