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演艺界业内人关注影视剧禁烟 大都表示理解欢迎

肖扬  杨文杰  郭佳

2014年11月27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影视剧禁烟 业内人关注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卫生计生委日前起草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中关于在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中播放吸烟镜头,也做出了从罚款到责令停业的处罚规定。对此,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几位演艺界人士,他们大都表示理解和欢迎。

  曾经策划、操盘电视剧《大宅门》、《李小龙传奇》、《天下粮仓》等作品的著名制片人俞胜利非常拥护戒烟的决定。他表示,影视剧戒烟很有必要,这应该是现代文明进步的一部分,戒烟对人类居住环境的重视,对他人身体健康的重视,对自己和自己身边亲人健康的重视。拍摄过《牵手》、《心术》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表示,吸烟有害健康,支持影视剧“禁烟”。

  濮存昕称,他们在话剧舞台正身体力行地响应禁烟运动,“正在演出的《洋麻将》,我只叼着雪茄不点。从作为知青16岁开始抽烟到现在,我自己不怎么抽烟,但也没刻意戒过,只是演电影《鲁迅》的那段时间,因为角色需要抽的多一些。我曾经写过一份政协提案,就是提议要以立法的形式,对于一些不得不出现抽烟画面的影视剧组,要承担禁烟公益广告播出的费用,以此倡导一种风尚。”

  导演张黎也表示,这个决定我完全支持,因为无论是表现人物情绪还是什么,“烟”这个道具、支点不是不可取代的。唯一有难度的是历史伟人,比如我正在拍的《少帅》(原名《张学良》)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这个戏里的毛泽东是拿烟而不吸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